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咸阳市多举措守住食品安全线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23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萌)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以来,咸阳市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补齐食品安全短板,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市食品安全态势继续稳中向好。

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全年完成了29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其中陕西面食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获市政府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线上监测、线下检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备案率达到100%。网络餐饮食品监管被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和人民网共同授予“2019年度餐饮安全治理创新奖”,互联网餐饮服务“利用大数据分析系统,提高监管靶向性”工作案例入选“2019年度餐饮安全治理十大创新举措”,为陕西省唯一获奖地市。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组织相关部门对保健食品的标识标签、虚假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传销和违规直销以及非法添加等违法犯罪事项进行督查检查、严厉打击。侦办的郭某丽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保健品)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典型案例。

实施“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积极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2019年7月19日召开了动员大会,以此为抓手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泾阳、乾县、三原、兴平4个县市通过省上考核评估,永寿、旬邑、武功、淳化4县正在有序推进。组织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12类50多次专项检查活动。开展“肉菜超市质量提升达标单位创建行动”,全市有3家企业顺利通过省局验收,树立了咸阳市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业标杆。(B)⑤

新闻推荐

植树正当时 泾阳县 掀起网络植树热潮

本报讯(记者王琦)3月10日,记者从泾阳县了解到,该县创新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引导群众参与网络植...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多举措守住食品安全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