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农产品电商上半年交易2885万单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8-13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 实习记者 毕萌)今年以来,泾阳县全力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培育知名电商品牌、直播带货等方式,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工作。上半年,全县农产品电商交易量2885万单,电商交易额22亿元。

积极培育知名电商农产品品牌,发展壮大农产品供应链。总结“奋斗柿”普罗旺斯西红柿品牌打造经验,通过引进知识产权、网络营销策划、销售推广等第三方服务机构,针对各企业的特点,把“柿愿”、“火樱桃”、“大红桃”、“板栗红薯”、“泾河甜杏”、“桥底脆柿”等电商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充分利用好疫情期间微信组建的“泾阳供应链协会筹备群”,全县100多家供应链企业、专业合作社、电商企业和咸阳、西安蔬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社区便利店等通过该群进行商业活动。

通过电商培训和挖掘“网红”人才,学习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上行。“网红培训计划”发现和打造的“九妹”、“十八哥”、“小花袄”等近30位网红组织起来,引导组团作战、抱团发展;县商务局官方抖音和快手账号也已开通。全县目前共有电商三产融合示范园聚集企业27家,焦家村蜜杏、滑里村油桃、沟而上村甜柿等农特产品的网上销量已成规模。春节过后,县融媒体中心、县长茯茶店、柿愿直播、电商中心等各类直播活动超过2000场,各类短视频平台发布农产品营销视频50多万条。有西红柿、甜瓜、樱桃、油桃、葡萄、泾阳茯茶等17个农产品通过短视频、直播带货实现网络销售50多万单,销售金额3亿元。

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发展乡村旅游。利用展会、官网、公众号等各种形式挖掘泾阳餐饮文化,进行产品升级,打造了“老適家油糕”、“老杜家炒葫芦头”、“老黄家千层油饼”等泾阳小吃老字号。以蔬菜公园、享优农场、鑫虎合作社、天人合一采摘等为衬托,整合资源,完善配套设施,打造集采摘、观光、旅游、研学基地。以郑国渠风景区、安吴青训班、龙泉公社等为依托,打造洗浴足疗、健身休闲、观光旅游、康复疗养为一体的休闲养生产业集群,优化结构,合理布局,加快商贸服务业与旅游文化和养生休闲产业融合,助推历史与红色旅游同步发展。(B)⑤

新闻推荐

故乡的山绿了

王永杰故乡在唐宣宗贞陵的脚下,贞陵和唐玄宗的昭陵,武则天的乾陵一样,都是依山为陵。也许山就是陵,陵就是山,普通的老百姓永远...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农产品电商上半年交易2885万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