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以乡情为桥梁 以政策为引领 以激励为导向 泾阳: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02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魏梅雷应记者陈奋翔)今年以来,咸阳市泾阳县委组织部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充分激发乡村人才活力,畅通各类人才、智力、技术下乡通道,着力推进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四个保障”,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突出党建引领

准确通过调查摸底、自我推荐、群众举荐等方式,把323名农业技术骨干、致富带头人、农民经纪人、退伍军人等进行登记造册,列入村后备干部力量。树立王建军等一批标杆村书记,作为农村党建的先进典型,组织开展现场观摩、经验介绍和座谈交流,真切感受能人治村的模式、经验和成果。实施新任职村干部交流挂职,主动给任务、压担子,切实提升带富、治村本领。选派了64名优秀机关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推动精准脱贫。同时,还定期开展了优秀人才评选工作,全县共评选“县管拔尖人才”8批129人次,“杰出贡献人才”2批10名,“杰出贡献提名人才”2批12名。

健全制度体系

精准结合泾阳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的意见》,围绕人才培养、评价、流动、引进、激励、保障等8个方面,提出38条务实管用的措施。以乡情为桥梁、以政策为引领、以激励为导向,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泾阳籍在外专家人才联系服务的通知》,全县致富带头人回乡创业98人。以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建设为平台,柔性引进高校专家人才65人。采用由人事部门组织、考生报考、委托第三方专业考试机构考核的形式公开选拔人才,累计为教育、卫生、农业等部门引进专业人才148人。狠抓重点培育,保障育才科学,多措并举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对卫健局、教育局等人才集中单位,采取技术交流、技术比武、研讨会、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提高培训水平,并加强继续教育工作,促进专业知识结构更新,每年新增参加学历教育者100余人。依托产业培养农村实用人才,紧紧围绕“黑白红绿”四色产业,组织涉农部门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2020年先后举办农业科技类培训班100多场次,茶艺师培训班2期,培训党员干部群众1万余人次,有力地推动了产业升级、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完善服务体系

真心想方设法优化人才服务环境,积极鼓励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制定了泾阳籍在外专家人才联系服务文件,进一步摸清泾阳县人才现状,激发专家人才反哺家乡、回报家乡的信心和动力。由县财政出资,每年对“杰出贡献人才”及“县管拔尖人才”进行健康体检,发放人才专项津贴46.6万元,有效推动了人才政策细化落实,每年春节前,由县级领导带队,看望慰问人才代表,真正做到了服务人才、关爱人才,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

新闻推荐

陕西泾阳:大力推进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图为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粉碎现场1月9日,由陕西省泾阳县建元甜柿专业合作社开展的“果树废弃枝条快速发酵生产有机肥...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乡情为桥梁 以政策为引领 以激励为导向 泾阳: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