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县创新思路提升老年大学办学水平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13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昝晓燕 记者 马沅聪)泾阳县老年大学自2005年9月创办以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扩大有效供给,全力提升办学水平。

去年以来,泾阳县老年大学在整合原有工作队伍的基础上,配强领导班子,组建党支部,修订完善教学管理五项制度。利用老年服务中心资源,新建300平方米多功能教室1间,为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活动提供便利。结合特色课程设置,为镇、社区建立教学点。

依托泾阳地域文化、学校定位和特色师资,面向以离退休干部为主的老年人群体,围绕文化艺术、实践操作和养生健身等需求,开设音乐、舞蹈、电子琴、模特、葫芦丝、二胡、书法、绘画、电脑、文学创作、健身操、腰鼓、太极拳等10多个专业的特色课程;编制了较为成熟的各科课程教材,让学员们感兴趣、听得懂、学得快,使教学质量有了稳步提升。

组建优秀师资队伍,聘请在老干部中有一定影响力、熟悉老年人特点的优秀教师,这些兼职教师队伍中,既有退休的党政领导、专家教授、业内名家和退休教师,还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公益类文化事业单位、文艺社团的共享师资。开展教学活动时,注重学员评价,采取校内跟课评价、课堂效果反馈、优秀教师评选等多种方式对带课教师进行评估,根据学员意见及时作出调整。

15年来,泾阳县老年大学为以离退休干部为主体的老年人丰富生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并组织开展扶弱济困活动,为生活困难学员协调解决救济金;踊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与各界联办书画展、手工艺作品展15期,参与送文艺下乡、大型比赛以及节庆汇演40多场次;旗袍模特班学员在“引领风尚舞动咸阳”比赛中获奖;书画班学员到西安碑林博物馆、牡丹园、淳化、三原、兴平多地开展笔会交流,使泾阳老年大学的吸引力和外在影响力不断增强。(B)⑧

新闻推荐

陕西文物探探探第23期 《大秦赋》传诏为何用泥封 剧中官名相当于今天什么职务?

《大秦赋》中,装着诏命帛书的器物封缄封泥上盖上太后玺印郎中令属官『中谒者』封泥卫尉属官『公车司马丞』封泥国家一级文...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县创新思路提升老年大学办学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