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开展“百村千街万家”环境整治活动打造净美乡村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19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谢涛)连日来,泾阳县全面开展“百村千街万家”环境整治活动,在各镇集中开展以“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柴草杂物、清理畜禽粪便、清理破房闲地、整治乱排乱放、整治乱搭乱盖、整治乱摆乱停、整治乱贴乱挂”为主要内容的清洁整治行动,打造“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美丽乡村环境,全面提升全县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清除卫生死角。扎实开展垃圾清运、庭院硬化、拆危除旧、卫生厕所等工作。同时,在道路沿线、人居聚集区域书写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环境卫生整治氛围。

治理突出问题。对通组路、串户路、背街小巷上的暴露垃圾、野广告等进行清理;对各镇村主干道进行清扫,治理“脏、乱、差”。对环境卫生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包干责任制和卫生评比日制度,以水源地、公路沿线、村组干道、养殖厂、河道沟渠等场所为整治重点,开展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白色污染、人畜粪便及柴草堆积等废弃物的清理工作,镇村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改善村容村貌。以“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提升长效管护水平、提升村民自觉意识”行动为抓手,推动全县镇村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改善和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提升。

提高生活品质。以开展文明户、卫生户、“五美庭院”和示范村评选活动为契机,带动群众自觉打扫庭院,搞好室内外卫生,以“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提振家庭每一名成员的精气神,使全县乡村文明也随之升级。

截至目前,该县各镇发动群众25032人次,动用机械1696台,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317处,并加大对人居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的人力、财力投入,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推进。(B)(10)

新闻推荐

元旦假期咸阳市共接待游客127.5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4亿元

本报讯(记者马沅聪)1月3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1年元旦咸阳市旅游开局良好。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27.53万人次,实...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开展“百村千街万家”环境整治活动打造净美乡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