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读者杨建元提问:甜柿的发展前景如何?种植要求是什么?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3-08 22:34   https://www.yybnet.net/

答:杨凌老科协咨询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级工程师张志诚说,甜柿的食用价值、营养价值、药用价值、观赏价值、环保价值和经济价值都很高,在水果的时令供给和储运方面也有很多优势,近年来在南方市场上,太秋甜柿每斤25-35元,深受市场欢迎,盛果期亩产量5000-10000斤,其效益超过柑桔、苹果和梨,所以甜柿发展前景广阔。

甜柿对生长环境条件的具体要求如下:

1、年平均气温13~18℃为优生区,年平均温度18℃以上地区栽培甜柿肉质较粗,年均温20℃以上地区需冷量不足,难以打破休眠,不适宜栽培甜柿。

2、极端最低温,应高于-15℃为适宜栽培区。

3、年降水量全年1200~2100毫米,其中4~10月为700~1200毫米。降雨不足要有灌溉条件。

4、0~7.2℃需冷量100~800小时

5、有效积温(210℃)日数210~240天。

6、日照时数4~10月1400小时以上。

7、土壤PH值微酸微碱。

8、甜柿园地空气质量条件、灌溉水质条件、土壤质量条件应符合国际标准。

甜柿育苗时必须接于本砧(南方育苗采用野生柿子做为砧木)。目前以下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太秋甜柿的育苗成活率:

1、采用营养钵育苗;

2、如采用实生苗做砧木,应在地面以下20公分处断根,促进侧根发育,提高移栽成活率。

3、实生苗尽量在与本地临近的省份购买。 (梁方方整理)

新闻推荐

罗荣利委员:茯茶“复兴”应从强化公共品牌做起

罗荣利委员记者韩永国摄□记者唐冰韩永国从古代安邦治国的工具,到丝绸之路的“神秘珍品”,产自咸阳的茯茶曾是近代陕商崛起...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两个别样春节2021-02-24 06:33
猜你喜欢:
关学劲士王徵2021-03-03 08:27
评论:(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读者杨建元提问:甜柿的发展前景如何?种植要求是什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