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用“地理标志”塑强“陕茶”品牌 2021陕西农村报春茶座谈会侧记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3-12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观看相关视频

本报记者 文/黄敏 图/王东宇

又是一年春茶香。3月10日,伴随着绵绵春雨,由陕西农村报社主办、陕西茶人联谊会协办的2021春茶座谈会在陕西地理标志产品线下旗舰店拉开序幕。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茯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委会、省知识产权局、省供销电子商务集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以及西乡、泾阳等地茶企代表齐聚一堂,说茶话,论地标,为推动“陕茶”发展,提升“陕茶”影响力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本次座谈会以“做强产业 做优品牌 助力陕茶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交流与探讨,充分了解陕西省茶产业发展现状及需求,建立友好协作关系,开拓创新发展思路,共建平台,共享资源,齐心协力推进陕西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协调处处长张毅表示,提升“陕茶”影响力,关键在于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要充分挖掘“地理标志”潜在价值,利用媒体宣传优势,塑强产业品牌,创新营销模式,推动陕西省茶产业做优做强。

座谈会上,陕西农村报社社长贺小巍介绍了陕西地理标志产品线下旗舰店运营模式、资源优势和发展目标。他强调,紫阳富硒茶、汉中仙毫和泾阳茯茶,不仅是陕西省茶产业的“主力军”,还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纳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清单中,这对陕西省地理标志工作和“陕茶”健康持续发展都将起到激励和促进作用。我们要运用好‘地理标志’这块金字招牌,讲好地标故事,做强地标产业,把我们的茶品牌擦得更亮,把我们的好产品卖得更好。

近年来,陕西省不断推进茶产业发展壮大,茶园面积稳步增长,产量、产值持续增加,成为陕南秦巴山区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及推动全面乡村振兴的支柱型绿色产业。如何做强茶产业、做大茶品牌,是“陕茶”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截至2020年底,全省茶园面积已达281万亩,茶叶总产量约12万吨,产值182亿元。培育茶叶企业1800多家,研发衍生产品100余种,开发了40多条茶旅线路,茶产业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惠及茶农超过100万人。”陕西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用一串数据将“陕茶”发展现状铺展开来。他指出,陕西省茶产业加快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生产成本较大、技术人员短缺、品牌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亟待解决。

座谈会持续了4个多小时,参会嘉宾各抒己见,围绕“陕茶”高质量发展和陕西省地理标志培育、运用及促进工作交流意见、碰撞火花,为助力全面乡村振兴注入新理念,增添新活力。

新闻推荐

在斗门镇看大戏 □杨毅波

斗门镇,过去是长安的一个大镇,东西街道短一些,南北街道有三四里。镇大,集市就大,热闹事也多。日常的热闹不说,只说每年从正...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地理标志”塑强“陕茶”品牌 2021陕西农村报春茶座谈会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