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村(社区)“两委”换届实现“两升一降双满意”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2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琳 雷应)截至3月5日,泾阳县133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两委”换届工作,100%实现“一肩挑”并全部一次性选举成功。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文化水平稳步提升,妇女干部比例显著提升,班子成员平均年龄明显下降,实现了组织满意和群众满意。

为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泾阳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对换届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召集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集中谈话,解决难点问题。建立县级领导包抓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联系点;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镇村机制,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增量提质。

深入133个行政村实地走访,精准掌握村“两委”领导班子现状。制订换届选举挂图作战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指导各镇开展工作。坚持先审计后换届,对重点工程、重大支出等村级财务进行集中审计,审计结果全面公开。统一规定全程纪实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平、公正。建立换届风险等级预判机制,下发风险提醒函,推出重点环节小提示。严格落实“十严禁”“十不准”要求,向全县广大党员发出公开信,广泛宣传,共印发换届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标语200余条。

严把“五关”,选优配强“头雁”。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开展资格联审工作。严格落实全程纪实、全程签字制度,坚持“周安排、日通报”机制,召开推进会12次,通报50余次。成立8个考察组,对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全面考察公示。召开警示教育会,公布换届专用咨询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县换届办派出12名干部,成立4个督导组,分别就8个镇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查。(B)(11)

新闻推荐

大学生网红“小花袄”的西红柿情结

谢涛人才兴则事业兴,大学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在泾阳县桥底镇寨子沟村,有一名大学生,很多人不知道她叫杨乐,只知道她的网...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子般的初心2021-03-31 08:05
评论:(泾阳:村(社区)“两委”换届实现“两升一降双满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