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大堡子墓地发现一座完整西汉墓 出土近百件珍贵文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20 01:26   https://www.yybnet.net/

编号M68墓葬已出土的珍贵文物(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供图)

本报讯(记者赵争耀)4月19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对外发布消息称,西咸新区泾阳大堡子墓地发现一座完整西汉早期墓葬,已出土鎏金铜器、铜容器、玉器、彩绘陶器(陶俑)等近百件珍贵文物,目前考古发掘仍在进行。

据了解,大堡子墓地地处泾河南岸台塬(咸阳塬东北部),黄土堆积丰厚、地势平整开阔。2020年至今,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在发掘区域开展考古工作,已清理以西汉早期遗存为主要文化内涵的墓葬400余座,出土陶、铜、玉、铁等各类遗物近2000件(组)。本次发掘的编号M68墓葬为竖穴墓道土洞墓,是目前在大堡子墓地发掘的保存情况最完整,出土器物数量最多,器物种类最丰富,器物组合最完整的一座墓葬。目前出土鎏金铜器、铜容器、玉器、彩绘陶器(陶俑)等近百件珍贵文物。

考古专家表示,保存如此完整的墓葬为研究关中地区西汉早期居民的丧葬习俗、墓葬制度以及生活方式提供了难得珍贵的材料。同时也为窥探西汉早期中上层社会的生活图景提供了完整的实物资料。

新闻推荐

金子般的初心

王刚前年,为筹备礼赞新泾阳见证新泾阳红色藏品展览,我有幸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访了泾阳县口镇原交通站交通员赵春喜的后人,了解...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大堡子墓地发现一座完整西汉墓 出土近百件珍贵文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