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她用孝心温暖了1600位老人的心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06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李天真经常看望生病的老人受访者供图

在西安,有位普通干部,她用自己真诚的孝心、热心,温暖了1600位离退休老人的心。4年来,她带着同事们在困难老党员、常年患病卧床老人、空巢孤寡老人等离退休老同志家中走访了近500人次,为逝世老人送行200余次……她就是李天真,西安市文广新局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她带着十几位年轻的工作人员,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西安市文广新局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是新组建的单位,不少工作人员都是刚参加工作的90后,根本没有照顾老人的经验,李天真心思细腻,把这些年轻的同事们当作自己的孩子,手把手带着孩子们学习孝敬老人、体贴老人。李天真常给娃们说:“你们就像我的孩子,老同志就像你们的爷爷、奶奶,一定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去对待老人家。”从和老同志说话的语气、态度、接电话的方式,给年轻人手把手地教,比如人来了先给老人端一杯热水,人走时把老人扶到电梯口……一件件琐碎的事,在李天真看来都像对待大事一样。

照顾一位老人,会是一个家庭中格外琐碎而细致的任务,需要格外坚韧而强大的耐心,更别说照顾1600位不同需求、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老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吕荣华的老伴因病突然离世,丢下她孤零零一人。李天真发现老人情绪抑郁,一到下班、周末就去她家陪她聊天。时间久了,老人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爱。吕荣华动情地说:“今生能遇到天真是我的福气,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有的老人住院见不到李天真难过得吃不下饭,有的老人几天不和李天真聊天就觉得缺点什么,而这背后都是李天真耐心和真情的付出。

去年2月,新华书店退休职工宋静家里突发严重火灾,老人常年独居,顿时没了依靠。李天真得到消息,迅速带着大量的生活用品向老人家里赶。看到“娘家人”来了,宋静抱着李天真号啕大哭。李天真紧紧抱着老人说:“一定要坚强,有我在,有中心的职工在,我们都会帮你重建家园。”考虑到老人没能力独自居住,李天真又开始四处考察养老院,终于给老人寻到一家合适的去处。老人生活有了着落,李天真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考虑到老年人生活孤单,李天真就带着大家举行集体活动。组织困难党员、空巢老人赴关中民俗博物院参观游览;到曲江农业博览园、礼泉昭陵、袁家村领略西安近年来发展变化;还组织书画爱好者进行书画笔会交流活动;组织离休干部、支部成员、劳模赴铜川照金、富平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重阳节”期间,又组织大家开展老年竞走比赛、城墙健步走等活动。这些活动让老伙伴们重新聚在一起,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

人心换人心,渐渐地,时常有老人来找李天真倾诉自己的心里话。有时看她累得满头大汗,腰都疼得直不起来,老人们就对她念叨:“世上还是好人多,你就是我们的好女儿。”记者关颖

新闻推荐

“三变”改革凝聚乡村振兴动力 建园区大户带动促产业转型升级 礼泉县骏马镇创新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的探索

图为骏马镇和泰现代设施农业基地。本报通讯员李飞燕摄本报记者韩富斌王永锋2016年9月还是村集体一个70亩的废弃土壕,如今已经变身为标准化、自动化的肉鸡养殖基地。基地虽然建在骏马镇坡底村,但却...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用孝心温暖了1600位老人的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