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月明袁家村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9-2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李鹏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一轮明月,高挂天空,一丝秋风吹过面颊,好不清凉。捧香茗一杯,依栏凝望那深邃的夜空,任凭思绪飞离那夜色的迷茫,我在思念故乡礼泉袁家村。

20世纪七十年代,400亩耕地分布在唐昭陵九嵕山下弯曲不平的古河道上的故乡,37户人家过着“点灯没油,耕地没牛,日子很忧愁”的困苦生活。1970年初冬,故乡袁家村的春天到来了。如今的袁家村,实现了关中民俗文化旅游中国第一品牌和中国最有魅力的休闲乡村的目标,三产融合规模形成。走在袁家村石板的老街上,烟气霞光美,曲径通幽处,竹林飒飒响,古槐葱郁浓,听流水淙淙,品一壶关中茯茶,赏一曲秦腔古调,观老艺人皮影制作……

月夜,我轻轻地为故乡袁家村弹奏一曲,在这柔和的月色中,在这淡淡的情思里。把月光的清辉揉进了这悠扬的古曲中,乡亲们听到了吗?那曲中有我思念你们的心语情思。今夜我沐浴在皎洁的月色里,身心犹如被洗礼过一般纯净自然,一切世俗的东西随着银白色的月光挥散了。静静地,静静地,月光泻在我的身上,惬意飘逸着流进我的心房,开打了我的心窗,任凭柔柔的思绪儿,像白云般轻轻飘向遥远,飘向故乡……

哦,又到中秋,又望明月夜,让我们坐成一个圆圆的月亮,细细地品味人生的奥妙,感受生活的真谛。一任月光载着思念的小舟,忘情地向着故乡划动。

巍峨的九嵕山哟,你能否托举我的灵感?把一个游子对故乡深情的吟唱,安放到那一轮圆圆的月亮上?

今夜,故乡的月亮最亮哟,明亮的月光下,令我魂牵梦绕的故乡袁家村啊,你林立的高楼已与月亮接吻;你的古色古香已与繁荣昌盛融汇……

我把两束热泪投向故乡,深情地释放着一个游子圆圆的祝福,圆圆的祝愿,圆圆的诗章……(B)(10)

新闻推荐

“草堂山居”别墅违建集中拆除 鄠邑区累计拆除违建总面积逾20万平方米

“草堂山居”违建别墅拆除现场。■记者高乐见习记者黄晓巍文/图“咚咚咚…”随着一排破拆机连续撞击着别墅...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月明袁家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