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一堂生动的小记者新闻写作与采访课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9-2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礼泉县仓房巷小学四年级六班赵岩松

成长就像一朵五彩缤纷的花,陪我走过童年的道路,成为咸阳日报的小记者已经有一年了,这一年中我们在辅导老师的陪伴下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这天咸阳日报社的老师们再次来到了礼泉县仓房巷小学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小记者新闻写作与采访课,让我受益匪浅。

在王丹博老师生动的课堂上,我了解了小记者这个神圣而光荣称号的意义,也让我明白了身为一名小记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王老师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就是要真实报道新近发生的新闻事件,要做一个不光笔杆子硬,还要品德好,拥有高尚社会道德观的人,传播社会正能量,为社会主义发展做出贡献。我听得入神,心里也在暗暗使劲儿。

在课堂上,老师还为我们回顾了很多典型的新闻案例。在老师的讲解中,当时的场景仿佛一幅幅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热血沸腾,好想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报道。而此时的老师告诉我们,新闻报道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如何开展工作,如何避免突发状况,如何深入浅出地报道不同类型的事件,所有的工作都需要积累和沉淀……我渐渐听得越来越入神,越来越向往。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记者的不易。

一晃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在课程的最后,老师安排我们做了现场采访的模拟训练。我和其他小记者一对一走上讲台,面对面做人物采访,提出我们想问的问题,并一一回答对方提出的问题。虽然有些紧张,也有些不太熟练,但是我们都很激动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在这堂课上我们都收获颇多,我们渐渐懂得作为一名小记者的不易,也因此明白了在今后的每次采访中都应该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在深深的思索与向往中,我也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记者而感到骄傲。(E)③

新闻推荐

礼泉集中执法行动保障生产安全

本报讯(郭创段宝龙)近日,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礼泉县结合实际,周密...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礼泉小戏乡村唱响2018-09-19 01:03
猜你喜欢:
评论:(一堂生动的小记者新闻写作与采访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