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咸阳水果销售顺畅价格上涨 早熟中熟苹果已销售一空

来源:华商报 2018-09-28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瓜果飘香的季节,近日,各地客商云集咸阳果品产区,各类水果价格总体上涨。

价格总体每斤上涨1-2元

果商定购贮藏反季节果品

据了解,今年果品市场总体价格每斤比去年高1-2元。礼泉建陵南阳市场上的红提葡萄,品质较好的每斤4元,品质一般的2.7-2.8元每斤,下拣果1.7-1.8元每斤,而去年同期,几乎所有葡萄价格都在0.8-1.5元每斤。桃今年每斤2元,去年同期每斤仅售0.8-1元。

各品类的早、中、晚熟苹果销售价格均不同程度提升。其中,早熟的嘎啦苹果2.5-2.6元每斤,红星苹果2.4-2.5元每斤,而去年同期价格则都是1.7-1.8元/斤。中熟苹果直径65mm起步的3.2-3.3元每斤,去年同期1.6-1.7元每斤;直径75mm起步的3.8元每斤,去年同期1.9元每斤。晚熟苹果直径65mm起步的2.5-2.8元每斤;直径70mm起步的3.6-3.8元每斤;直径75mm起步的4.1-4.2元每斤,去年同期价格则分别为0.8-1元每斤、1.7-1.8元每斤和2.8-3.2元每斤。秦冠套袋苹果1.7-1.8元每斤,去年同期则是0.8-1.2元每斤。

今年的果商比往年更老辣、独到,且较为专业。这些客商大都来自东北、河南、湖南、湖北、四川、重庆、广州、西安等地,他们一方面为两节采购鲜果,另一方面也为春节及明年早熟水果上市前的反季节果品供应定购贮藏果品。果商在收果定价之前,先到果农果园转一转,看树势强健与否,叶片保留好坏,果树主干色泽等,就此判断果农作务技术的高低,同时也能依此确定果品的相应档次(高档果、中档果、低档果、残次果)。此后,他们才根据各方面情况推敲、估算,并考虑自己利润空间的大小,对果品定级确价,而不是单纯地以果农果品的表面着色、果个、果型等定价(防止霉心病、食心虫果的存在),这样就能保证流入市场果品的内在品质和自己果品销售的信誉度。

气候异常 产量品质受影响

但后期价格还有上升空间

为什么今年水果售价普遍升高?据了解,今年的天气气候比较异常,果品生长环境艰难,水果产量和品质均受影响。

4月4日至7日的辐射性低温冻害,造成果品部分减产或小部分绝收,幸存下的不是偏花果,就是受症果(小果、霉心病、双环果或果型不正果);夏末秋初阴雨较多,导致果树落叶病盛行,造成果品第二个膨大期光合作用不足,果品后期膨大受限,花芽成型、饱满艰难,果树后期养分贮存不足;8月下旬到9月上旬,果区天气干旱少雨,昼夜温差较小,不利于果品着色,稍有不慎就会造成苹果返绿;9月14日至19日的连阴雨,易使两节前上市的脱袋苹果难以着色甚至果面不洁。

同时,辐射性低温冻害后,果农对果园管理有所放松。灾后补救措施不力,造成部分花朵受症难以愈合,导致果小、型歪;7月上中旬,果树叶片黄点频现,病害流行(初现打几次石灰硫磺合剂就行),果农视而不见,在真菌、环境的共同诱导下,果树落叶病蔓延,果园内叶片稀疏,或光秃,以至于达到无药可救的地步,这势必影响今年的果品质量以及明年的果品产量和质量。

“不论何时何地,标准化作务都不能放松;不论何时何地,优果优价优质作务,是不可替代的市场规律,我们要始终恪守果园作务无闲暇的作务原则。”咸阳市农业局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果业经营的漫长历史经验看,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只要坚持信心,果园管理不放松,市场和消费者就会给以优厚的回报。

据介绍,仅苹果销售情况来看,截至目前,咸阳市早熟和中熟苹果已销售一空。目前在售的是提前上市的晚熟苹果。今年的果品销售价格不但比去年高,且销售顺畅,而且果品收购后期,价格上升还有一定的空间。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通讯员 陈臻渊

新闻推荐

校园护学岗 雨中“警生”情

本报讯(王晨记者沈广睿实习记者贾银娟)近日,礼泉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各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增加警力、提前布岗设哨、全力护...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礼泉小戏乡村唱响2018-09-19 01:03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水果销售顺畅价格上涨 早熟中熟苹果已销售一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