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礼泉“家庭医生”为残疾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9-3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创 李越)今年以来,礼泉县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中立足于精准服务和实际需求,初步建立以专业医疗机构为主体,以社区康复为依托,以家庭训练和康复服务为基础的工作体系,为残疾人提供专业的优质医疗服务。

全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在全县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各卫生院对辖区各级各类残疾人进行调查摸底,对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并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上门全员签约,目前已签约5680人,签约率51%。让签约残疾人在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同时享受到基本康复服务。

加大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培训力度。该县卫计局联合县残联在各卫生院举办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轮训班,重点培训了基层签约医生团队工作职责、服务方法和服务基本技能。使医生团队能深入理解精准康复服务的主要内容,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各项要求,突出培训的经常性和实用性。充分发挥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在残疾人社区康复中的作用。

开展“特色化”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该县通过实施“精确化识别、个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全面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今年以来,安排假肢取型14人,争取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340辆(副),为50名听力残疾人免费配发了价值3500元/人的助听器,对39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B)⑤

新闻推荐

国庆出行避开这些拥堵路段

本报讯(通讯员张永锋)今年国庆期间,国家继续实行“节假日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9月26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结合陕西...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家庭医生”为残疾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