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优居三秦 最是惬意的栖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28 03:45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浐灞生态区雁鸣湖杨凌农高会吸引了国内外客商参展交流汉中市一角榆林市城区铜川照金宝鸡市一角咸阳市礼泉一中安康市民在汉江边跳舞商洛市柞水县四通八达的交通渭南市一角延安市一角追溯,公元652年,西安大雁塔在唐长安城南拔地而起。四方楼阁式砖塔高耸入云,突兀压神州,峥嵘如鬼工,一千多年来屹立,名扬海内外。这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是建筑“灵魂”的具体彰显。

回望,公元1384年,西安钟楼耸立长安城中心。砖木重楼三层檐画雕栋梁,四角攒顶琉璃瓦,斗拱凿彩绘,晨钟伴暮鼓,乃长安地标。这是经典建筑的沿袭,是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建筑。

追昔抚今,作为人类赖以生存、生活、生产的基本元素之一,住房始终是一个绕不开、说不完的话题。从古代名士为之向往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到诗意怡情的“世外桃源”,直至今日人们为住有所居、居得其所而撸起袖子加油干,三秦父老的安身之地越来越宽敞、舒适和智能。房子,不仅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住所,更是维系亲情的爱巢,安抚心灵的港湾。每一个清晨,我们开始一天的忙碌;每一个黄昏,我们带着充实与疲惫返回其中。拾一抹云淡风轻,只为四季如歌。

在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时间轮回中,在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地奋进征程里,人居、建筑、房子与“家”的温暖相融相伴。宜居也好,乐居也罢,抑或是优居的希冀,无不勾勒着人们对安居乐业、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见证着人们对创新创造、乐享生活的矢志不渝。而这,正是推动城市发展进步的原动力。

大道至简,民生为先。无论是高楼大厦、广场公园、道路街巷,抑或是各式风情的传统民居、亭台楼阁、雕梁画栋,在遍布城乡间的各个居住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维的执政者和建设者们,把最深切的关怀、最宜居的房子、最美丽的环境呈献给了生活于其中的人们。因为他们懂得,老百姓才是真正的历史创造者与推动者,让群众生活得更美好是他们的使命和担当!

这一切,皆因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文/吴昌永

图/陈飞波

新闻推荐

一张小传单撕破大赌网历时半年礼泉警方抓获全部5名疑犯 涉案赌资达千万

本报记者冯旋曾几何时,身在境外的疑犯,还对自己高明的手段洋洋得意。自认为,网络上设立赌博平台,能更加隐蔽地逃避警方打击。...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小记者 优秀之星2018-11-14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优居三秦 最是惬意的栖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