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暗查暗访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1-2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电达)记者昨日获悉,为抓好全国全省两会及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应急管理厅立即部署,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活动,截至昨日,已分别对渭南、铜川、咸阳等市进行了暗查暗访。

暗查暗访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实施,省应急管理厅厅级领导带队,相关处室配合,并抽调安全生产专家深入矿山开展检查督查。检查发现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存在935m工作平台宽度不足、920m工作平台未设安全警戒线和安全标识、《爆破安全施工管理合同》中未约定爆破作业过程中的安全责任、未签订专门的安全管理协议、安全巡查记录中未记录检查发现的问题、未建立矿山车间特种作业人员等台帐、安委会会议记录中未明确反映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等;礼泉天和石料有限责任公司存在道路坡度未按安全设施设计进行建设、现场存在多个工作面进行开采、最终边坡角未按规范进行控制、现场安全警示标识标志设置不到位、多处边坡存在浮石未及时清理、部分工作平台高度大于设计高度、未提供边坡管理制度及资料、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及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图不规范、隐患整改通知单和隐患整改台帐不规范、特种作业人员配置不符合要求、管理不规范、安全设施设计资料不严谨等问题;礼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边坡安全检查记录中未说明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1150m平台边缘存在多处裂纹未进行处理、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暗查暗访发现的问题,省应急管理厅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逐级报告。同时要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强化责任制,采取必要措施提高安全管理能力、隐患整改能力,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在较高水平运行。

新闻推荐

咸阳市吹响“种植业劳模技术创新联合体”进军号

本报讯(司宗轩)“市总工会利用劳模资源,成立了劳模技术创新联合体,我们要借助劳模技术创新联合体的平台’,念好讲、诊、扶、训...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暗查暗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