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咸阳交警接到群众求助后积极救助 一天两次为生命开道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15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咸阳交警护送患者 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危难时刻显真情,警灯闪烁照亮生命的通道。2月11日,咸阳街头接连上演生死时速,交警在接到群众先后两起求助后,利用警车开道,在最短时间先后护送两辆拉载患者车辆到医院,为患者赢得宝贵时间。

民警帮忙将患者抬进抢救室

11日10时10分,咸阳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执法小分队副中队长袁振林带领民警杜昭勇、杜佳洋在咸旬高速咸阳北收费站治霾点执勤时,一辆陕A牌照白色轿车快速驶来。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跑向民警求助:“我母亲病重,希望警车开道送医院抢救,时间来不及了!”

原来,驾车男子是礼泉人,他驾车带父亲和肝病昏迷的母亲从礼泉赶往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救治,担心进了市区中途堵车发生意外,见了交警便急忙求助。时间就是生命,袁振林立即安排民警杜昭勇、杜佳洋驾驶警车,护送白色轿车去医院。

路上,民警驾驶警车前方开道,并与医院联系抢救事宜。正值春节收假第一天,道路人流、车流明显增加,每过一个拥堵路段和十字路口,都让民警神经紧张。在尽了最大努力后,10时23分,警车带着白色轿车进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原本拥堵时段15公里用时3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13分钟。

到医院后,民警帮忙抬送患者进了抢救室,一切安排妥善才离开。经及时抢救,该患者脱离危险。

为救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无独有偶。当日14时20分,正在咸阳市区文林路口执勤的秦都交警大队民警崔非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陕A牌照黑色轿车拉载一名危重患者正由北向南进入市区,要前往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救,预计10分钟到达文林路口,请开道护送。”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崔非迅速回应,立即启动警车,打开警灯待命,其他民警则疏导由北向南行驶车辆,为患者车辆创造最佳通行条件。

不到10分钟,陕A牌照黑色轿车打着双闪出现。民警迅速打出手势,指挥黑色轿车跟上警车。整个过程没有语言交流,黑色轿车跟着警车向医院快速前行。路上,开道警车不断喊话,途经的各路口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在沿途警力的配合下,一条生命通道打开。

5分钟后,警车带着黑色轿车进入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而按照往常,这段路程驾车至少用时10分钟。到医院后,崔非和同事下车,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入急诊室。看到患者妥善安置,崔非和同事这才走上警车,关掉警灯,悄然驶离医院,重新奔赴执勤岗位。

新闻推荐

礼泉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本报讯(郭创)春节期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礼泉县举办系列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广大...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年味醉了三秦大地2019-02-04 07:00
挡井人 □郝景望2019-01-27 05:12
评论:(咸阳交警接到群众求助后积极救助 一天两次为生命开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