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明天是父亲节 想对老爸告白大声说 6月,“华商声音邮箱”持续开通,快来表达对父亲的爱

来源:华商报 2019-06-15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王玮 实习生 王洋)明天就是父亲节了,你有什么话想对父亲说,都可以通过“华商声音邮箱”来表达。整个6月,“华商声音邮箱”都会开通,大家可以通过报纸、微信、朋友圈等多个介质,以文字、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父亲的爱。

“看到这个征文活动,我的内心十分激动,默默坐下来,用键盘敲下了想对父亲说的心里话。”读者张女士在邮件里说,自己从未对父亲说过“我爱你”,总觉得难以说出口。很多人和张女士一样,几乎没有对父亲说过“我爱你”。一辈子很长,你要经历岁月的洗礼;一辈子也很短,你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加起来不过1万多天,想对父母表达感情的机会并不多。

6月,“华商声音邮局”持续开通,希望大家以文字、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父亲的爱。我们将从参与者中抽取20位幸运者,每人赠送一份“幸运健康福袋”。同时,在“华商云健康”官微上与我们互动留言的人,我们也将选取部分幸运读者赠送礼品。

>>参与方式

1.内容:回忆与父亲之间的情谊、对父亲想说的话等相关内容,也可以是你成为父亲后对父亲这一角色的感悟。

2.形式:

①音频:1分钟以内,MP3、WMA等格式

②视频:1分钟以内

③电子版文字/照片

④纸质稿件/照片

3.音频、视频、电子版文字/照片,请发送至邮箱330525976@qq.com(推荐使用该形式)

4.纸质稿件和照片,请邮寄给华商报,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3001号华商报社,邮编:710000

【征文节选】

追忆父亲

虎威(西安市中心医院院长)

父亲节是近些年从西方传过来的节日,我从来不过。但看着满眼的父亲节海报,听到孩子对我说“节日快乐”时,我的思绪也回到了非常久远的过去,尘封已久的往事像一扇厚重的门被推开。

我的父母都是军人,父亲在彭德怀总司令的第一野战军第六军当过团作战参谋,打过兰州战役、参与过和平解放新疆,之后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后服从组织安排,先后在乌鲁木齐、石河子、奎屯、乌苏、克拉玛依等地开荒建设新疆;“文革”期间被关过牛棚,平反后回到陕西礼泉老家粮食局工作。父亲一生经历了很多坎坷,但一直不忘初心,做人做事坚持原则,坚守道德底线,虽然他不善言辞,但现在回想起来,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父亲潜移默化的影响。

“未经允许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不劳而获的行为是可耻的”,这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做人底线。父亲对子女是这样要求的,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在兵团里负责财务和后勤管理时,他严于律己,没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还发现了很多漏洞并加以修正,同时也得罪了一些人,在“文革”时被关了牛棚。即便如此,在平反后他仍然坚守本心,不做违背原则的事。他的言行对我们影响很大。

父亲虽然看起来严肃刻板,其实他是一个兴趣爱好广泛、热爱生活的人。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除了做错事被打之外,父亲总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和欢乐,我仍记得当年父亲从新疆出差回来带给我们的饼干和糖果的味道,还闻得到上大学时父亲总带只烧鸡给我改善伙食的香味。

转眼间,父亲离开我们已经二十多年了,年轻时没有什么感触,为人父之后我才渐渐体会到什么是父爱如山:父亲在关牛棚的那段最艰苦的日子里,还不忘省下玉米给我们吃;我考大学之前他排队三四个小时给我买当时稀缺的复习资料;上大学后父亲每个月倒3趟公交车、长途车来给我送生活费……每每想到这些事情,我内心深处还是很伤感。虽然父亲陪伴我们的时光不多,但对我们深沉静默的爱,将会伴随我们一生。

新闻推荐

社交+拼团 社交电商,想说爱你不容易

本报记者晓霞“陕西红富士丑苹果脆甜多汁5公斤25.9元。”4月8日,在拼多多爱心扶贫商品专区,一款产自咸阳市礼泉县的“御品...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天是父亲节 想对老爸告白大声说 6月,“华商声音邮箱”持续开通,快来表达对父亲的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