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移动支付”上线 法院诉讼更便民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26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这样方便多了,不用来回跑,现场就可缴费。”近日,一名微信支付诉讼费的代理人缴纳诉讼费后称赞道。赢得群众赞赏的是礼泉法院诉讼服务的又一新举措,那便是正式开通移动POS机缴费的功能,当事人缴纳诉讼费,既可以刷卡,也可以扫微信、支付宝。轻松缴纳诉讼费,便捷高效,让群众“少跑腿”。

“以往缴诉讼费,法院不直接向当事人收取,而是开具缴费单后,让当事人到指定的开户银行办理缴纳。由于银行网点单一,距离法院又比较远,当事人去银行缴费

往往费时费力,当事人辛苦奔波于法院和银行之间,难免有怨言,不利于法院与当事人的良性互动。”礼泉法院工作人员介绍。为此,院党组积极协调,在诉讼服务中心安装了移动POS机,当事人不论是刷卡,还是使用微信、支付宝,都可以当场进行缴费并立刻收到缴费凭证。这种方式收款迅速、准确,当事人也不必再跑银行,减少了诉累,还大大缩短了诉讼立案时间,提高了法院登记立案的效率,提升了诉讼服务水平。

全新缴费方式的开通,是礼泉法院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通过POS机实现缴纳诉讼费的便捷化,也实现了法院立案窗口收案、审查、受理、收费的“一站式”服务。(F)(2)

新闻推荐

追踪 上游泄洪母女落水 男子跳河救人不幸溺亡 团省委追授王帅“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王斌实习生晏庆乐)7月13日下午,礼泉男子王帅为救落水母女不幸溺亡。此事经华商报率先在全国报道后,7月24日...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移动支付”上线 法院诉讼更便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