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浸润书之好,濡染书之美 青年作家范超:书博会彰显陕西的文气、雅气

来源:华商报 2019-07-30 01:47   https://www.yybnet.net/

“盛世书香浓,盛夏光景明,盛会展豪情,盛友喜相逢!”一见面,著名青年作家、文化学者范超就用这四个“盛”,表达了他对本届最火爆之西安书博会的感受。本届书博会,范超参与了十余项相关活动。他主笔撰写了书博会迎宾诵读活动主持词。他作为“陕西百优作家”唯一代表出席开幕式快闪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他的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的著作《望月听泉醴泉升起满月儿》《曲江记》《故乡空远》,参加了“文学陕军”优秀成果展示;他的新著《千宫之宫大明宫》作为西安出版社“纸上长安”重点图书也进行了签约;他的散文集《我们在大地上只过一生》列入“当代陕西文学名家美文悦读丛书”,将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在陕西75后作家群体中,范超已出版专著20多部,是全国冰心散文奖、陕西柳青文学奖等30余项大奖得主。同时他还是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陕西省首批优秀青年文艺家、西安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西安市骨干艺术家等多项荣誉获得者。谈到此次书博会,他说:“书博会和今天的西安相遇,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最配。”这也是几日来他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名人欢聚交流的同感和共鸣。

范超说,书香是世间最长效的一种香气,天光云影照三秦,最是书香能致远,书博会让西安浸润在浓郁的书香朗润的书风之中。“我们西安人,说话时常会将“书”读作“福”,所以在西安,读书就是“读福”,读书人就是幸福的人”。他说:“书博会主会场具有文化魅力、风雅气质,进一步提升了今日西安的格调、品味和自信,更是由此汇聚与攒射,大幅度洋溢出了陕西的文气、雅气、福气和贵气。”

在书友们看来,范超是一位圈内知名的藏书家。他自称“是一个为书而生、为书而活的书生”,繁忙的工作之外,他的业余时间几乎都被寻书、“做书”、抄书、买书、写书和淘书“偷跑了”。他的梦想就是以后有条件了,在西安或者老家礼泉县建设一座“范超书馆”,自己坐拥书城。“书卷多情似故人,我感谢书的眷顾与恩赐。什么时候我都是一个读书人,最喜欢过万书入海一身藏的书式生活。永葆书生本色,为书情痴情狂,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范超如是说。华商记者 刘慧 文/图

新闻推荐

商洛市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王琪杜春艳)7月22日,商洛市村党支部书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培训班在咸阳市礼泉县白村“三农”培训基地开班...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浸润书之好,濡染书之美 青年作家范超:书博会彰显陕西的文气、雅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