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桃子滞销 志愿者解忧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8-2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崔亦馨 文/图)眼下,正是桃子丰收的季节,本应该开心的果农陈建设却愁眉不展。原来,礼泉县阡东村62岁的果农陈建设今年种了3亩桃子,长势喜人,却遇到销售难题,桃子储存时间短,找不到销路,只能烂到地里,这可急坏了陈建设。

8月21日,咸阳市三秦公益扶贫项目负责人王雨馨和几名志愿者来到陈建设的桃园。“好不容易盼着桃熟了,却卖不出去,哎……”心急如焚的陈建设望着满园鲜红香甜的桃子,摘也不是,不摘也不是。全家人辛苦一年的成果卖不出去,要烂掉在地里,陈建设看在眼里痛在心头,只剩摇头叹息。“今年客商少,桃子的采摘期和储存时间又短,桃子卖不出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成熟的桃子往下落。”陈建设满脸惆怅,脸上的皱纹也跟着颤抖,为了能多卖出去点桃子,除了把一部分批发给商贩外,其余的便在马路边零售,但依然解决不了大量桃子的滞销问题。

“个儿大、肉鲜、皮薄,味道甜美。”志愿者严文文品尝着桃子惋惜地说,这么好的桃子,烂在地里真可惜了。三秦公益志愿者们随即认购500公斤桃,看着桃园里穿梭着摘桃、装箱的志愿者,陈建设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整个礼泉县,像陈建设这样的果农不乏少数,面对一年的辛勤劳作和承载着整个家庭希望的桃子,他们忧心忡忡,亟盼爱心人士采摘认购,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闲暇之余,携亲朋好友到礼泉阡东村摘桃、品桃,也为广大果农解决部分销售问题。

新闻推荐

每天处理100吨餐厨垃圾 咸阳明年或将实现垃圾零填埋

8月2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和环保咨询专家专项调研咸阳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桃子滞销 志愿者解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