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咸阳通报渭河南岸河堤路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阳光报 2019-10-28 06:1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迅(记者 赵小康 文/图)10月24日上午,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咸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召开咸阳市渭河南岸河堤路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媒体通报会。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申海民、咸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上官鹏强就渭河南岸河堤路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咸阳市主城区渭河南岸现状河堤路东连西安,西通宝鸡,起点为陇海铁路桥西王家庄村口,终点为西宝高速桥与沣西新城交界处,全长约8.2公里,道路宽度分别为5米、14米和24米三种形式,作为咸阳城区段渭河防汛抢险的一条功能性通道,原设计标准低,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机动车道较窄,通行能力较差,部分路段无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人车混行,严重影响交通能力,高峰时段拥堵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随着咸阳经济社会的发展,渭河南岸居住人口数量不断增加,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加之地铁一号线三期获批并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势必造成世纪大道交通拥堵。为应对交通压力,深度融入大西安,现亟需对渭河南岸河堤路进行拓宽加固改造,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渭河南岸河堤路加固改造工程,主要是对现状河堤路进行加固拓宽改造、建设立交匝道、完善道路设施,新建非机动车、人行道、公交站台,铺设雨水管道等。工程规划红线宽度40米,标准横断面为4.5米人行道+4.5米非机动车道+3米绿化带+11.5米机动车道+11.5米机动车道+3米绿化带。先期实施伍家路至陇海铁路桥西王家庄村口段,施工道路长度约4.22公里。2020年实施西宝高速桥与沣西新城交界处至伍家路段,长度约3.98公里。

渭河南岸河堤路加固改造工程计划工期两年,其中先期实施的伍家路至陇海铁路桥西王家庄村口段计划年底前完成道路基础工程,2020年6月底建成通车。目前,施工单位正在抓紧进行施工区域建筑垃圾清运和绿化苗木移栽,安装扬尘治理设施设备,开挖整理路床等工作。

渭河南岸河堤路加固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后,渭河南岸河堤路将成为集水利防洪、旅游观光和交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景观道路。其中,机动车道将拓宽为23米的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比现状道路通行量增大约3倍以上,有效缓解地铁一号线三期修建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同时,秦都桥、渭城桥与河堤路连接更加顺畅,对郑国路、新民路、韩非路、沣西路等4条路与河堤路连接处进行改造,世纪大道与河堤路连接更加便捷,该区域路网结构更加完善,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目前,该项目西起伍家路东至渭城桥,全长4.22公里,施工路段采取全封闭方式进行施工,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为确保施工区域及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咸阳市交警部门根据施工路段周边实际情况,制订了“近端分流、远端减压”的整体方案。

近端,引导需经施工路段由西至东方向车辆,由河堤路与秦都桥交汇处绕行至世纪大道通行;由东至西方向车辆沿河堤路—上林路—世纪大道绕行;由伍家路、郑国路、李斯路、白马河路、韩非路、扶苏路进入河堤路的车辆,全部绕行世纪大道或者统一大道。

远端,按照层级减压的方法,提前对车辆进行分流,减少进入市城区的车辆。其中秦都辖区由西至东方向的过境车辆可由西宝高速咸阳西出入口驶入西宝高速绕行;经秦皇路由北向南方向的过境车辆可沿北上召—旅游路—迎宾大道—机场高速绕行,或者可由吴家堡转盘驶入文林路绕行;渭城辖区由东至西方向的过境车辆可沿迎宾大道—旅游路—北上召绕行,或者可由望贤路—文林路绕行;途经G312国道、S104省道的过境车辆,提前由兴平辖区和礼泉辖区进行分流。

新闻推荐

礼泉县 王爱国

1985年出生大学生村官我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但有浓厚的爱国情结,从我出生那天起,他们就把我融入了伟大祖国的血脉之中,把对党...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通报渭河南岸河堤路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