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2019陕西面食大会开幕 咸阳获誉“国际面食之都” 现场签约逾5亿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02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11月1日上午,以“陕西面食拥抱世界”为主题,以“面冠九州通吃天下”为城市主题,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陕西省商务厅、咸阳市政府主办的2019陕西面食大会在咸阳开幕。

此次面食大会是以面食为主题的专业性盛会,时间为11月1日至3日,旨在深入挖掘陕西面食文化内涵,提高陕西及咸阳面食的国内外知名度、美誉度,以面食为抓手促进陕菜全产业链的融合发展,助力咸阳市创建“国际面食之都”。

咸阳市市长卫华在开幕式上介绍,咸阳地处渭河之滨关中平原最好的地区,关中平原小麦品质优良,种植历史源远流长。千百年来是人民的智慧,化平凡为神奇,变单纯为丰富,把普普通通的小麦做成了色香味俱全、千姿百态、百吃不厌的面食,展示了咸阳以及陕西人民热爱生活的情感、心灵手巧的智慧、粗犷豪放的性格。陕西人爱吃面,咸阳人会吃面,生活中不可一日无面。前不久,咸阳市发布了名吃标准,这意味着咸阳的面食制作要更加讲究,这要求广大企业美食作坊经营要更规范,以诚信的经营、一流的品质,让全世界的消费者来陕西,到咸阳吃面,让面食这一关中美食成为广大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

此次面食节活动内容丰富,有国际面食之都授牌仪式、面食主题嘉年华、面食产业展示、名宴名菜展、面食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美食探秘之旅和颁奖典礼等七大活动板块。主会场福园巷子设有120个展位,面食产业展示有韩国、印度等国外友好人士和四川、西安、宝鸡、咸阳等100多家餐饮协会参加;面食主题嘉年华有手工搓搓、涧池烩面片、干羊肉剁荞面、麟游血条面、窝窝面等;名宴名菜展有黄河嘉宴、五谷杂粮宴、御苑生态宴、古渡风情雕刻宴、风情鹑觚宴等。

同时,还在咸阳市的钟楼广场和中华广场,礼泉的袁家村、泾阳的龙泉公社、兴平的马嵬驿等设立了分会场。钟楼广场有乾县驴蹄子面、礼泉烙面、重庆小面、乾县锅盔、手工挂面等100余种面食和特色小吃;中华广场有咸阳汇通面、磨张烙面、水围城、牛舌饼等,还有“千人做面万人品面”大型展示活动。

开幕式当天,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宣布“国际面食之都”评审结果,并为咸阳授“国际面食之都”牌。咸阳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咸阳新阳光西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与厦门微猴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市场等进行了绿色食材食品暨农产品产销对接签约,签约金额共计5.8943亿元。

当日下午,大会还举办了陕西面食产业高峰发展论坛,来自国内外的面食、食品学领域专家前瞻国际面食发展方向,深度探讨了陕西面食与世界面食的关系,并把脉陕西面食,共同为陕西面食产业化与走出去出谋划策。

新闻推荐

咸阳查处“保护伞”案件34件58人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王斌)10月23日,咸阳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2018年以来,咸阳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礼泉县 王爱国2019-10-01 03:05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陕西面食大会开幕 咸阳获誉“国际面食之都” 现场签约逾5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