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礼泉公安“四强化”提升破案攻坚力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20 07:35   https://www.yybnet.net/

保明昊 本报记者 冯旋

近期,礼泉县公安局在快侦快破大案要案上深挖经营,在打击侵财犯罪上重点攻坚,强化四项措施,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接连攻克有影响案件、抓获重大逃犯,彰显能力、维护正义。

强化组织部署,提升运行质态。礼泉公安安排严打“利剑”行动、追逃工作时,成立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完善机制、跟进督导,确保行动高效有序运转。

强化刑侦基础,提升案件侦破率。礼泉公安重视信息搜集研判,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服务支撑快速破案。刑警大队信息中队对存量命案重新梳理翻查,发现广州番禺的杨某与已潜逃23年命案逃犯高某锋高度相似。经进一步严密比对分析确认无误后,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赴广州抓捕,经过两天的蹲守,在番禺警方配合下,办案民警将化名杨某、隐匿23年的高某锋抓获,并安全押解回礼泉。后刑警大队民警又通过信息研判发现,2011年新时某社区发生的一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在彬州市出现,办案民警3月13日将吕某勃抓获。

强化部门协作,提升合成抓捕率。各部门、警种紧密配合,信息共享、资源联动、优势互补,不断提高抓捕率。日前,县城区发生一起因感情纠纷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件,受害人陈某娟的前夫王某在陈某娟租住屋内持刀将陈某娟砍数刀致重伤。案发后,县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刑警、特勤、治安、城东派出所等警种,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在县城区及周边开展搜捕、排查。经过23个小时紧张工作,最终在县城一加油站附近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强化政策攻心,规劝罪犯主动投案。礼泉公安坚持传统侦查与信息化并驾齐驱,充分利用走访摸排、教育规劝等传统侦查手段,攻心为上,实施教育感化政策,规劝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2004年10月,城关镇康某利与康某产发生争执,康某利用刀将康某产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作案后,康某利一直潜逃。其间,刑警大队通过多种措施实施抓捕未能突破,后办案民警利用疫情期间查控有利时机,不厌其烦、苦口婆心耐心劝告,督促康某利家属联系康某利投案,3月12日逃亡16年的康某利在家属陪同下到公安局自首。

同时,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礼泉公安组织民警走村入户,一边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化解矛盾纠纷,一边征求群众意见、搜集案件线索。骏马派出所在走访中得知,2013年涉嫌集资诈骗4.6亿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在骏马辖区活动,所领导上门讲法律、讲政策,反复细致地给其家属做工作,在政策感召下,3月12日杨某在家人陪同下到骏马所投案自首。(F)(2)

新闻推荐

坚守是职责 防控是使命 陈阳交警大队沣西中队的一天

本报记者冯旋2月24日上午7点半,陈阳交警大队沣西中队民警陆续到岗,虽在疫情期间,早上的车辆不多,但他们习惯性地开始了早高峰...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公安“四强化”提升破案攻坚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