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咸阳市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9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5月18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礼泉县文化和旅游局、昭陵博物馆承办的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咸阳市主会场活动在昭陵博物馆启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不仅反映了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和新认识,更体现了当今世界多元一体,相互尊重、彼此借鉴、和谐共存的文明发展大格局。中国旅游日以“爱旅游爱生活”为宣传口号,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

这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传播方式,围绕博物馆如何促进社会平等、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分项。记者看到,当天昭陵博物馆里活动一波接一波,签订《昭陵博物馆5G+“智慧博物馆”》框架合作协议、昭陵博物馆系列文博丛书揭彩、“兰亭神韵全国书法展”、投壶体验、拓印体验、陈列VR体验、昭陵博物馆公益大讲堂等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积极参与。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文物保护意识,吸引了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B)⑦

新闻推荐

礼泉县卫健局为贫困户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张亮张涵柳)4月21日上午,礼泉县城关镇柴市村贫困残疾人翁腊民为城关卫生院赠送锦旗,对该院...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