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礼泉公安局践行“枫桥经验”做百姓贴心人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9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保明昊 记者 冯旋)自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以来,礼泉县公安局牢牢抓住“枫桥经验”精髓,坚持统筹谋划、全警动员,把活动作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切入点,坚持“基层安则社会安、基层稳则全局稳”的工作规律,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组织警力深入基层,深入辖区入户走访,掌握社情民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案结事了、人和村稳。

5月15日,该县公安局南坊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了解到,5月9日南坊镇三联村都某购买新车邀请包括冯某在内的同村9名村民在永寿县豆家镇吃饭喝酒,冯某中途大量饮酒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受害人多次与其他参与人员沟通无效后,欲联合家族亲友穿白戴孝到各级政府上访闹事。

该所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预案,到受害人家中,联系村镇干部,耐心说服教育,经过所民警一周不懈努力,终于在5月21日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圆满解决了一起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诠释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

5月23日22时许,新时派出所接110指令,家住张孟村四组的孟某报警称,自己由于自家买卖庄基款问题和两位兄长(皆七八十岁)发生纠纷,从而导致家族矛盾,引发打架,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该所民警了解清楚事情原委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别从兄弟情及打架所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孟某及其两位兄长做思想工作,将矛盾化解于萌芽之中,通过两个小时的调解,三兄弟终于握手言和,同时对该所民警的调解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

5月25日,赵镇派出所在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中了解到,辖区赵镇瑶台村村民周某某和周某因琐事产生争执后发生打架,双方各执一词,情绪激动。考虑到双方年事已高,民警到双方当事人家中,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教育他们包容谅解、理性处理,讲法律、讲政策,耐心细致地做劝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礼泉县公安局将继续在矛盾化解、治安防范、服务群众工作中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按照“一村一品”和“一点一策”的工作思路,制定行之有效、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最终达到“解决小问题、汇聚大平安”的良好社会治理效果。(F)(2)

新闻推荐

礼泉永康颐养中心 国家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高依)5月26日,礼泉永康颐养中心——国家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在礼泉启动。省市场监督管...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公安局践行“枫桥经验”做百姓贴心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