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咸阳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8-07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咸阳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按照设计能力每年将有54.75万吨生活垃圾通过安全、标准的垃圾焚烧处置后,变废为宝“变身”1.8亿千瓦时电能。

咸阳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礼泉县烟霞镇下韩村海螺水泥厂内。可通过重点设备的监控画面实时了解厂区动态,同时在LED显示屏上可以看到汽轮发电机组发电负荷、压力等实时数据,以及焚烧垃圾量的统计。咸阳市政垃圾车经过地磅计重后就会进入卸料大厅进行卸料。垃圾坑配备先进的除臭设备,处于负压状态,能吸收臭味,防止臭气外溢。

在烟气净化方面,项目通过自动控制技术确保炉膛温度高于1000摄氏度,并采用先进的烟气净化工艺,脱硫脱硝,使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排放标准,部分指标达到欧盟标准。垃圾渗滤液处理采用先进工艺,处理后的废水作为项目工业循环水使用,做到了废水零外排。

另外,咸阳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利用水泥窑的先天优势,灰渣作为水泥生产的原材料,被彻底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做到了灰渣零排放,不仅节省了大量土地,还减少了二次污染,真正实现了对垃圾处置的“吃干榨净”。目前,咸阳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垃圾坑存储量为3万吨,日处理垃圾可达1500吨。

(张丹 陈桂霞)

新闻推荐

唐都长安,七分融进了繁华 余下的三分落成文化 市井之中藏着整个盛唐

女子着装大胆,喜标新立异;男子服饰有胡服影子,舒适灵便面食花样多,饺子、包子等都已出现共规划百余里坊,老百姓只有使用权没有...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