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筑牢堡垒 示范引领 礼泉项目化管理推动党建工作落地有声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08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亮 孔鑫)去年以来,礼泉县围绕党建重点工作,不断创新理念,通过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党建十大工程高效实施,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引领社会建设和民生产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体制机制,保障高效实施。礼泉确定的2020年十大党建工程包括“抓党建推动稳定脱贫”“村级活动阵地达标提升”“规范‘一肩挑’运行管理”等。在推动中,该县确定了由县委书记挂帅,县委常委具体包抓,各镇及相关部门扎实推进的工作机制,并采取定事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的方式,进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保障高效实施。通过配齐配强各党委专职党务干部,22个部门党委成立专门党建办公室,落实专职党务干部35名。确定由部门党委102名班子成员联系154个基层党支部,定期督促指导工作开展,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开展阵地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在推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项目和规范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运行管理项目工程中,全县投入2815万元,对67个不达标活动阵地进行提升,做到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创新提出27条底线情形,对全县213个行政村“一肩挑”对标对表,推行进一步规范管理。在此基础上,通过设立民主理财小组,规范村级财务审批,实行财务支出会签制度,规范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明确村级日常事务10个方面34条“小微权力”事项办理流程和落实责任主体,确保群众知情权、监督权,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同时,创新实施“围绕一个中心,落实两个争创,做到三个转变,实现四个提升”的机关党建“1234”融合工程,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加强党员教育,激发工作潜能。突出政治体检主题,礼泉实施“党性体检中心提升项目”,在“七一”前夕对全县万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党性体检,并对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党员和后备干部,村级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等开展集中培训和轮训,进行软弱涣散村集中整顿和城市社区治理创新,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激活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一池春水”。成功打造“三味”党建品牌,3家两新党组织荣获陕西省“五星级党组织”殊荣。全县推行“支部+合作社(公司)+贫困户”模式,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7个、市级16个,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766个,131个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新突破。涌现出骏马镇坡底村、赵镇三河村、阡东镇群星村等一批强有力的致富带富明星示范村,引领全县社会建设和民生产业发展一片向好。(B)⑧

新闻推荐

老边区不再遥远 陕甘宁告别封闭 写在银西高铁全线开通之际

新华社记者深冬时节,寒风凛冽。在陕甘宁三省区交界处,山城堡战役旧址旁的瓦沟台梁上,总会看到山城堡村原村支书冯世志眺望高...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堡垒 示范引领 礼泉项目化管理推动党建工作落地有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