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红火小草莓 飘香润心田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9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鹏

“咱的草莓个大、味甜,都是目前的最新品种,不仅好看而且好吃,今年春节期间,肯定能卖个好价钱。”1月26日,在礼泉县新时社区国光村村民吴二库的草莓采摘大棚里,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户外天寒地冻,温室大棚里却一片绿色,温暖如春。“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最近的订单不错,一早上6点多就起来摘草莓。”吴二库一边将篮子里的草莓按照品相和大果、中果分类装盒,一边打电话给前期订单客户发货。

在吴二库草莓大棚里,此时,市民张宝安带着放寒假的儿子来到这里采摘草莓。他说:“早就听说这里的草莓甜,这次特意带儿子来采摘,顺便预定一些草莓,春节让家里的亲戚朋友们都尝尝。”

每年春节前后,是吴二库最忙碌的时间,因为草莓品质好,除了赶来采摘的客人一拨接一拨,通过电商,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更是络绎不绝。“咱们这里的草莓个大,口感好。”吴二库一边说,一边手把手地教游客采摘草莓。他告诉记者,想要保存好采摘下的草莓,要先把草莓装入保鲜袋里,绑紧袋口防止草莓的水分流失,放入冰箱保鲜。

今年43岁的吴二库是地道的农村人,2018年他把眼光转向设施农业,开始建大棚、种草莓。没想到,这一干就是3年,3年来,他每天都忙碌在大棚里。“其实管理草莓就像照顾孩子一样,从草莓苗移栽以来,我几乎天天都在棚里忙碌,通风、浇水、施肥,随时观察草莓生长情况,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吴二库说。

为了使草莓既有质量、又有产量,这些年,吴二库参加了礼泉的高素质农民培训,到杨凌、西安各地实训观摩,目前,吴二库的合作社建设大棚十余座,主要种植大棚草莓、蔬菜、甜瓜等,吸纳段永锋等10余户村民入社,两年来,带动社员每户增收十万余元。

“这些年在合作社里打工,既能照顾家,还能挣钱,明年,我打算也种上草莓,争取早日致富。”贫困户段振国说。

“大棚草莓当年种植当年见效,虽然技术含量高,但效益好、见效快、收入高,是一个快速致富的好产业。明年我不仅要扩大种植规模,还要带动周边群众共同种植大棚草莓,让大家一道走上小康之路。”吴二库信心满满地说。(B)⑤

新闻推荐

咸阳市全力推动交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袁森)2020年,咸阳市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高标准建设,使交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火小草莓 飘香润心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