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模拟法庭”进校园 播撒法治种子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2-01 09:41   https://www.yybnet.net/

“请大家安静,现在开庭。”11月30日下午,在渭城区风轮小学会议室内,随着书记员入场宣读法庭规则,“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正式开始。

在全国宣法日到来之际,市中院以各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是其中一项。此次“模拟法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辩护人、公诉人等都由该校的学生组成。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某犯故意伤害罪一案。呈现的是两名学生因打篮球起争执致一方受伤,案件经过法庭调查、辩护、教育以及最后陈述,最终被告人接受法庭审判的情景。庭审结束后,市中院少年庭的法官从案例设置、刑事诉讼的程序以及学生们对法言法语应用能力等方面展开点评,现场教学。互动环节中,在座的一些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还针对自己不明白的法律问题向法官提问。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庄重威严,同时也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来自六年级的晏若瑄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应自觉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据了解,市中院开展此项活动,旨在让青少年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同时警示同学们要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新闻推荐

秦都推行“四项机制”夯实区域发展责任

秦都区紧扣目标责任考核不放松,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充分发挥“责任”与“制度”的合力作用,通过推行“四项责任制”,进一步将区域发展责任进行细化、分解、落实,促使区域发展更加明确、有力、高效。推行...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模拟法庭”进校园 播撒法治种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