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升级至红色预警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1-17 09:41   https://www.yybnet.net/

从1月16日零时至13时,咸阳市空气质量指数持续大于300,属严重污染,据市环保、气象部门共同会商结果,16日咸阳市气象扩散条件较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17日预测扩散条件可能会有所改善,但18日至21日的扩散条件可能将会再度变差。

按照《咸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1月16日16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升级至红色预警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南八县、高新区管委会、新兴纺织工业园区管委会、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管委会,和市级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应急响应措施。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室外执勤、作业等人员应采取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各有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幼儿园、小学、初中及同等学历学校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高中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所有户外课程和活动。市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在市主城区主要公交线路实行免费政策,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企事业单位可根据空气污染情况采取错峰上下班、调休和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方式。

同时,要求市发改部门协调加大外调电力度,降低本市发电负荷;工信部门督导建材和化工行业全面实施错峰生产,督导水泥粉磨站实施停产;公安交警部门实施过境重型载货车绕行疏导措施,并限行区域内50%社会车辆(特种车辆除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常态化机动车限行政策暂停),规定每日早7时至晚8时按照机动车车牌尾号(若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准)限行单号或双号的机动车,按照禁限行当日公历日期的个位数字所对应的机动车车牌尾号数字进行限行(如:某月17日限行单号,18日限行双号,以此类推),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公安交警部门提前1日以上向社会发布禁限行通告;城建部门根据气温变化科学调整作业方式,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每日至少增加1次清扫保洁作业,在保障道路安全的情况下可增加冲洗易产生扬尘路段的频次;各行业监管部门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力度,扬尘物料堆场100%覆盖,施工工地、裸露地面洒水频次不少于3次/日;住建、城建、城管、交通、旧城改造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督导除市政抢修抢险外的建设施工单位停止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室外施工作业;住建部门督导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和二灰石拌合场停止生产;国土部门督导砖瓦窑厂停产,国土、水利部门督导砂石厂停产;各县市区、管委会加强环境网格化禁燃禁放巡查工作;市级各有关部门及各有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停止审批户外大型活动,通知并督导已经得到审批的单位,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停止举办户外大型活动;气象部门根据气象条件适时采取人工干预天气作业等措施;各有关县市区对纳入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实施相应等级的污染物减排措施。

新闻推荐

咸阳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升级至橙色 雾霾严重 尽量少外出

应对雾霾市民看这里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应停止所有户外课程和活动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升级至红色预警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