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实施煤矿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3-16 15:41   https://www.yybnet.net/

咸阳市从3月至12月底,集中10个月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重点对煤矿上级公司、正常生产建设煤矿、责令停产停工整改煤矿、列入关闭退出计划煤矿、托管煤矿、长期停产停工或“僵尸”煤矿、非法开采煤炭的“黑口子”七个方面开展集中整治。

根据安排,各产煤县和全市煤炭系统干部职工坚持“谁组织、谁带队、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按照规定的内容、时限进行整治。围绕“查大系统,治大隐患、防大事故”目标,重点聚焦重大隐患治理、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产业结构调整、安全科技进步、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综合施策,达到治标治本的目的。

对攻坚行动中排查发现的事故隐患严格依法处置,责令煤矿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要求进行整改。对非法开采、超层越界开采、以掘代采、超能力生产、瓦斯或一氧化碳超限、防治水、冲击地压防治措施不落实和未经验收批准擅自复工复产等重大隐患,立即责令停工停产整顿并挂牌督办,煤矿整改完成必须经挂牌督办单位复查同意后,方可恢复生产或建设。对问题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处理。

对检查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应当给予处罚的,严格依法实施处罚;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对违法违规的生产建设行为经停产整顿仍不能达到国家矿井标准化建设要求的,坚决不予以恢复生产。

新闻推荐

咸阳一大学生替朋友“校园贷” 欠款21万朋友失联

记者张文平2016年4月,教育部与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了各高校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机制和实时预警机制,同时,建立校园不良网...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实施煤矿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