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公路管理局全面加强国省干线春季养护工作为社会公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来源:阳光报 2018-04-25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李洁 记者 韩永国

  近日,气温稳步回暖,咸阳公路管理局各养护单位抢抓有利时机,早安排、早部署,切实做好辖养国省干线公路春季养护管理工作,为社会公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切实加强日常路面保洁。各公路段认真组织,加大路面保洁人员、设备的投入,重点加强路面、路肩绿化带和桥梁等保洁频率;合理调配保洁力量,突出机械作业,采取人工为辅的作业方式,对设备不能清扫到的死角和白色垃圾等及时组织人工进行清扫,提高保洁效率和质量;针对春季风大、雨多等问题,认真做好路障垃圾清理,确保路面整洁畅通。

  加强全面养护与预防性养护。针对春季易发路面病害的实际,对路肩、边坡、沿线设施等加强全面养护,定期检查重点路段、重要附属设施,及时维修和定期保养;修复和更新冬季损毁和缺少的公路设施;对已出现的网裂、坑槽、翻浆等路面病害及时组织小修保养,尤其做好重要路段的预防性和前瞻性养护,关注天气状况,提前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强化桥梁的巡查管养。开展桥下堆积物清理及桥梁安全检查,加强对桥梁泄水孔和涵洞进出水口的疏通,观测桥面伸缩缝,及时收集数据,对已出现的安全隐患制订有效的治理方案。

  积极做好绿化护管。根据绿化缺失的数量、品种、位置等情况,制订科学的补植方案;同时做好施肥、浇水、修枝等日常护管,适时开展苗木除虫、喷药等作业,通过环保高效的护管方式,提高苗木成活率。

  加强路政巡查管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和频率,通过各种途径与养护、交警等部门有效及时对接,达到信息共享,及时发现、处置路面突发状况,切实提高巡查效率。

新闻推荐

自创“组合体”美术字 一年半写完《长恨歌》 咸阳90岁老人想请行家点评他的作品

王先达老人写的组合字《长恨歌》华商报记者史嘉婷摄咸阳市秦都区马泉街办大泉村二组村民王先达曾经是一位书画爱好者,并且自创美术字,能将三个字组合成一个字。如今,90岁他因视力等原因已经不能像多...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公路管理局全面加强国省干线春季养护工作为社会公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