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检查考核问题交办会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25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宋超 实习生 陈国珍)4月24日,咸阳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检查考核问题交办会,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检查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限时限期全部整改到位。

交办会上,市创建办针对省级检查考核中存在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氛围不够浓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滞后、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不到位、城市公厕设施不健全、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市创建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重点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六小”行业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城区内积存生活垃圾清理等方面典型问题。按照交办问题清单,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集中解决道路坑洼、道沿破损、绿篱断带和农贸市场货物占道摆放、活禽宰杀卫生差等问题;采取措施取缔沿街敞口式垃圾收集容器,按照标准增补果皮箱,提升改造垃圾中转站、公厕、便民市场等市政环卫设施;开展有效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六小”行业特别是餐饮行业卫生监督,经常性实施联合执法检查;尽快开展单位社区、公共场地集中统一的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按照病媒生物滋生地情况,制定分类处理措施,治理病媒生物滋生地环境;开展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取缔占道经营和马路市场,加快改水改厕步伐,提高公共卫生水平。除此之外,要求秦都渭城两区组织专人彻底清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待建工地积存垃圾,坚决取缔沿街垃圾收集点。

问题整改不力,受到市创建办督办两次的相关责任单位,将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督办三次以上的,由市纪委按照相关规定对单位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B)⑧

新闻推荐

畅享阅读乐趣 秦都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诗朗诵《悯农二首》。本报讯(记者王婕)4月21日,秦都区2018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经典诵读会在万达广场举办。“春种一粒粟,秋成万颗子。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晚上7时许,在一阵清脆悦耳的童声诵读中...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老街里的戏园子2018-04-25 10:50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检查考核问题交办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