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解决小学高段学生英语易错题的方法研究渭城区风轮小学 陈晨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13 07:41   https://www.yybnet.net/

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学生的错误不仅常见,而且不可避免。本文借助相关理论分析作业中出现的错误或失误,给出有效解决方法,加强英语语法教学,帮助小学生提高英语做题水平。

拼写错误,包括遗漏、添加、无序、混淆和自我新造。语法错误可以分8项:可数名词单复数错误;冠词的混用;省略或添加介词;误用词类;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性物主代词的混用;固定搭配的混用;动词的时态错误;中国式英语。

针对以上易错点,我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以及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特点,总结出以下解决对策:

1、在一堂课的备课中,教师要认真研究大纲找出本节课重、难点,易错点,并借助身边所有可利用的资源如:教参、网络、各类辅导书、试卷等,找出并罗列出本节课的易错点。

2、课中运用情景教学法,突破重、难点,易错点。教师应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来为学生创造出形象生动的情景,如设置情景,表演短剧或对话,使用多种教具,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并且使用英语。通过调动学生视觉和听觉,让学生在头脑中形成生动画面,丰富学生的想象力,鼓舞学生积极思考,吸引学生兴趣,从而实现教学目标。

3、加强语法教学。正确掌握语法知识能让学生在做题中提高准确率。语法学习可以帮助学生获得“正迁移”能力,实践中我发现,学生对语法的了解越多,他们在做题时所犯的错误就越少,尤其是语内错误。

4、中英对比教学法。当老师把外语和母语进行比较时,老师会更清楚地知道学习中真正的问题是什么,并能更好提供给学生。因此,教师应更加重视学生母语与教学目标语言之间的差异。

5、练习课上师生易位。在练习课时,让学生当小老师,给全班同学讲题,不仅讲答案,更要讲清题里的知识。这样做老师可以清楚知道学生的掌握情况,也使学生风采得以展示。

6、老师总结易错题,让学生反复练习,在纠错中掌握知识。教师对自己的学生最了解,将学生做过的重复出现的错题进行分类:单词类、短语类、音标类、句子类、语法类,然后自行出题进行练习,这样形成一种知识体系,有利于在以后做题时知识提取的准确性。

开展“解决小学高段学生英语易错题的方法研究”,有助于提高教师教学的预见性,辅导针对性,制定出相对应的方法和对策,减少或避免错误的发生,提高教学质量;有助于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高学习效率,让后进生不再“欠账”,轻装上阵。

新闻推荐

省十六运吉祥物“阳阳”植物雕塑亮相

8米高的大型植物雕塑“阳阳”本报咸阳讯(梁高强记者黄艳)6月12日记者获悉,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吉祥物“阳阳”大型植物...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小学高段学生英语易错题的方法研究渭城区风轮小学 陈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