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学生如何进行安全课间活动渭城区风轮小学 邱媛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13 07:41   https://www.yybnet.net/

课间活动的方式是否恰当、安全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学习和成长。然而现实却让我们担心:现在的孩子,似乎越来越不会玩了!

每当下课铃声过后,校园就沸腾起来,在喧嚷的课间活动里,学生有的在准备下一节课的用书,有的上厕所,奔跑、追逐、打闹,因此课间就成了学生校园伤害事故的多发时段,“游戏”就成了学生课间活动的潜在安全隐患。如何让学生进行安全课间活动,我觉得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场地问题。由于场地有限,小学阶段学生年龄差距较大,不同阶段的学生课间活动需求不同,有必要把学校划区域,让学生在规定的场地活动,这样就不会拥挤,减少危险发生概率。

2、班主任当好组织引导者,提高学生对课间活动的认识。通过调查、交流“课间可以干什么?爸爸妈妈爱玩的课间游戏是什么?”等问题,让学生了解课间活动丰富多彩、富有乐趣,可以让我们劳逸结合,身心健康,参加好课间活动是十分必要的。

3、根据学生的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爱好不同,安排不同的活动内容。如:如跳绳、踢毽子、丢手帕、跳皮筋、扔沙包等。让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感受到:友好的课间游戏是一种本领,更是和小伙伴交往的一种能力,能大大增进友谊。

4、让学生动静结合地开展课间活动。老师可以教学生远眺、深呼吸、伸懒腰等方法,这些相对安静的活动,同样能很好地放松身心、调节疲劳。

5、中、低段的孩子喜欢群体活动,却不能很好地处理与同伴的关系,容易产生摩擦,这时老师要当好协调者,解决好学生之间的纠纷。让学生明白课间的游戏活动需要遵守一定的规则,也需要互相谦让与合作。

6、学生喜欢在老师面前表现,喜欢跟老师一起玩,因此我认为在课间活动时,老师能够参与其中,将会提高学生的活动兴趣,规范学生游戏活动规则,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质。

7、课间十分钟播放优雅的中外经典曲目,不仅可以陶冶性情,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主动选择雅致的课间活动,从而有效降低课间活动的不安全因素。

小学生如何进行安全的课间活动,教育难度大、范围广、内容多,这就需要全体老师齐心协力,把小学生课间活动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好,确保每一个学生的人身安全、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咸阳市创建办通报五月份城区道路冲洗洒水考核情况

本报讯(记者宋超实习生陈国珍)6月11日,市创建办通报五月份城区道路冲洗洒水考核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城区主要街道清扫保洁及...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如何进行安全课间活动渭城区风轮小学 邱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