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启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出行方式 支持节能降耗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13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宋超 实习生 陈国珍)自觉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6月12日,咸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节能工作突出的县市区及第一批市级示范创建优秀单位发放分类垃圾桶和宣传海报,引导市民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让垃圾分类从认识变为行动。

卜栋是一家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他所在的单位获得第一批市级示范创建优秀单位。他说,除了做到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外,单位设置了两部电梯,其中的一部电梯专门提供给年龄大的人使用,在二、三层楼可以上、下人,方便群众办事,另一部电梯在四层楼以上才能上、下人。此外,该单位用电实行分层计量,能及时掌握每层楼用电量多少的原因,实施省电措施。

当日,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环保局等22个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演示、节能技术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展示节能新技术、新产品,讲解节能减排知识。

据了解,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13日又是全国低碳日,咸阳市在各级公共机构开展停开空调、减少电梯使用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灯等能源紧缺体验活动,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方式,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降耗。(B)(12)

新闻推荐

减环节 优流程 压时效 提效率 咸阳市简化水电气暖办理流程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军伟)今年以来,咸阳市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突出位置,重点解决企业“水电气暖”办理问题,从减环节、优流程、压时效、...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启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出行方式 支持节能降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