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创新方法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来源:阳光报 2019-0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韩永国 通讯员 高依

去年,咸阳市严格按照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守红线,创新方法,完善管理体系,科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80余起,突发事件发生率不断下降,重点时节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态势平稳。

建立健全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咸阳全市121个镇、街道办事处均成立了以镇长、街道办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的辖区应急管理工作机构。各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成立了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专人负责应急管理工作。从村组到市上,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实现了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创新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该市不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监控机制、监测预警预报机制,完善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发布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强化了突发公共事件监测和预警。10年来,该市坚持每年初对上一年度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四大类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进行总结评估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保障。

整合资源打造智慧应急管理。以“互联网+应急管理”为引领,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效率。咸阳市应急办对全市16000个道路摄像头实现了无条件查看,全市的重点企业、环保的重点部位分级实现了24小时监控。同时,综合应急平台系统使用培训在市级部门、县市区政府应急管理人员中实现全覆盖,县、镇、村级也利用现代通信技术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信息报送渠道,实现了突发事件及时掌握,快速处理。

去年,咸阳市共上传更新应急管理信息2000多条,储备应急专家库专家人员133人。应急科普宣教在社区、学校、企业等区域基本实现全覆盖,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过百万份。

新闻推荐

车辆剐蹭货物撒落高速路 民警变身装卸工清理现场

本报讯(实习记者贾银娟)近日,咸阳市辖区福银高速陕甘界段发生一起两车剐蹭交通事故,车上货物抛撒一地,巡逻民警紧急客串“装卸...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创新方法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