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耄耋老人高速路口迷路交警及时救助保平安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1-1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寒风中,两位耄耋老人在高速路口迷了路,差点晕倒,幸好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1月8日16时40分,高交大队治霾点民警师洁、辅警张宇轩、马骏、刘佳蓉正在西宝高速咸阳西收费站出口执勤时,发现有一位老大爷搀扶着一位老奶奶步履蹒跚行走到收费站,紧张地躲避着过往车辆,眼看快要摔倒了,民警连忙跑过去将两位老人搀扶到治霾点,并为两位老人倒上一杯热水,让老人坐在执勤点休息。

民警了解到,这两位老人都已七十多岁了,在宝泉路附近小区居住。因老奶奶与儿子闹矛盾,便执意要回自己的老家吕村,老大爷劝不住也放心不下,只好陪着老奶奶。他们离开小区后就沿着宝泉路、咸平路来到了咸阳西收费站,结果误入高速,越走越摸不着方向。两位老人一直没有使用手机,也不知道自己子女的电话,只说是以前半个多小时就走到,今天转悠了半天,却还是找不着村子。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老人,吕村在去年底已全部拆迁了。况且吕村在高速公路南边,要去原来吕村地方的公路涵洞也不在这儿,这是高速公路收费站。说到这里,老大爷才慢慢回过神来,明白了村子和自己所处位置的大致方向。随后,两位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安全返程。(B)⑧

新闻推荐

咸阳市启动2019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本报讯(记者梁高强)为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帮助部分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从1月2日至1...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耄耋老人高速路口迷路交警及时救助保平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