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春节后如何打扫居室

来源:华商报 2019-02-19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马上到了尾声,而新年期间亲朋好友的团聚,难免会对居室家具、地板等带来一定的“洗礼”。那么,节后该如何打扫居室,怎样才能让家居焕然一新呢?

地板“美容”有妙招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过年期间亲朋好友的聚会,总少不了酒水的助兴,而亲朋好友在觥筹交错间难免会出现饭菜油渍溅到地板上、酒水洒在地板上、或是酒杯被打翻,酒渍残留在家具上的情景。

居然之家·咸阳店魏艳萍表示,春节期间,一般对家居用品来说考验比较大,高频率的人际交往,以及各种各样的接待应酬,无形之中对不少家具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地板等,在遭受酒渍、油渍等污染后,最好细心地清理。

“如果家具表面有酒水、油水等污渍,千万不要使劲猛擦,可用温茶水将酒渍轻轻擦去,再等到水分挥发以后,在上面涂上少许抛光蜡,然后轻轻地擦拭几次,这样可以在其表面形成保护膜,也是对家具本身的一种保养。”魏女士说,现在的地板大多为实木,经不起酒水、油渍等物的腐蚀,只有保持整洁,才不会受损和变形。

厨房如何“洗脸”

春节期间,最繁忙的地方莫过于厨房,而经过长时间频繁的使用,厨房最容易变成油烟污染的重灾区,因此彻底清洗厨房和餐厅也就成了节后清洁的首要务。

阔达装饰设计师曹瑜认为,节后厨房的清理重点应该是给橱柜、水槽等“洗洗脸”。因为这些地方本身比较难清理,在打扫时还应注意技巧。“如果橱柜是原木材质,应先用掸子把灰尘清除干净,再以干布或沾原木保养专用乳液来擦拭,切勿使用湿抹布及油类清洁品。”曹瑜说,防火板材质的橱柜可使用家用清洁剂,或用尼龙刷或尼龙球擦拭,再用湿热布巾擦拭,最后用干布擦拭。

曹瑜建议,在清洗水槽时要记得把滤盒后的管部上端一并清洗,以免长期堆积的油垢愈积愈厚。如果油垢长期堆积在水槽管道内,不易洗净,那么试试在水槽内倒一些厨房去油渍的清洁剂。

布艺沙发“洗澡”有技巧

过年最兴奋和幸福的莫过于孩子们,一群小孩子坐在沙发上嬉戏打闹,很容易弄脏沙发,加上吃饭、聚会等,一些污渍难免会溅到沙发上。如果是皮革沙发,可能及时拿干布擦一下,处理一下就没什么大碍。布艺沙发比较容易沾染污渍,而在过年之时,布艺沙发污染会更加严重。

明珠家居封雷介绍说,现在很多顾客买沙发都比较中意布艺沙发的款式、颜色等,但是最后相当一部分人都弃布艺选皮革,理由都是布艺沙发太难打理了。布艺沙发的日常保养是十分必要且关键的。

“布艺沙发一定要按时清洁,避免将果汁等倒到沙发上,这样其使用寿命就会更长。如果布艺沙发上沾有污渍,可以使用干净的抹布蘸清水轻轻进行擦拭。”封雷建议,为了避免留下污迹,最好从污渍外围擦起。而对于所有布艺沙发的布套、衬套,最好用干洗的方式进行清洗。

空气净化器为居室换个好空气

节日过后,家里的空气流通大大减弱,室内空气的有害成分不容易散发出去,家人很容易患上感冒。其实,只需要在家里准备一台空气净化器就能解呼吸问题的困扰。空气净化器可过滤掉过敏原、有害气体和大于20纳米的微小颗粒,包括细菌和部分病毒,还能实时反馈空气质量。华商报记者 李涛

新闻推荐

秦汉新城警方破获57人聚众赌博案

民警缴获的赌具。本报讯(董杭军记者董永军)2月1日晚,西咸新区公安局秦汉新城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聚众赌博案。现场抓获涉赌人员...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开展检务督查活动2019-02-19 01:01
不待扬鞭自奋蹄2019-02-18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后如何打扫居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