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载歌载舞庆佳节 欢欢喜喜闹元宵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长武社火表演现场。本报记者 马沅聪 摄(B)(12)

兴平锣鼓秧歌大赛开赛

本报讯(刘旭)2月13日,兴平店张街道办的近千名农民朋友喜着盛装,用震天的锣鼓声拉开了该市2019年锣鼓秧歌大赛帷幕。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6天,由兴平12个镇(街道)的134支队伍、12000余名队员参与,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鼓王奖12名。本次锣鼓秧歌大赛是该市2019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彰显兴平文化魅力,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使大家在浓郁的“年味”中感受到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B)(12)

永昌路社区开展亲子DIY活动

本报讯(冯军 闵艳婷)2月17日,秦都区渭滨街道办永昌路社区联合鑫苑置业开展“睦邻友好欢乐闹元宵”亲子DIY活动。

上午10时,活动现场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和家人在这里一起体验包元宵的乐趣。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纷纷卷起袖子有模有样地做着元宵,包馅、搓元宵,现场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溜溜软糯糯的元宵在他们的巧手中做成了,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起分享节日的美好与欣喜。(B)⑧

长武社火狂欢歌盛世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2月17日,为期三天的“长武元宵节社火汇演”激情上演。

“社火表演就是儿时的记忆”……当天上午,社火表演正式开始。沿路群众翘首以盼,看着演员们精致、幽默的扮相,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记者了解到,社火表演的路线是从李世民雕塑以西朝阳大街出发,经过灯塔——西大街——招待所十字——西门十字——县委、县政府——西门十字,表演后各队自行返回。首先是昭仁街道办的宣传彩车,随后依次是灵凤村的花车、东街村的舞狮表演、尧头村的锣鼓、南关村的舞龙旱船杂耍、西关村的车亭和北关村的高跷。

随着昭仁街道办的宣传彩车徐徐启动,社火表演的激情逐渐“燃”了起来!灵凤村承载乡村振兴寓意的一辆鼓车、三辆花车、一辆狮子车满载着“凝聚改革开放强大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标语,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东街村的主题是产业兴旺,锣鼓队披甲戴盔,迎风傲雪中斗志更坚,锣鼓闹春中春意更浓;大小狮子们追随着舞狮人的绣球,时而跃起,时而蹲下,时而威风凛凛,时而憨态可掬。尧头村气势恢宏的锣鼓、铿锵有力的节奏,舞出了元宵节的喜庆祥和。南关村的女子舞龙队舞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让沿途群众不断拍手叫好。西关村的一个车亭装扮就是一个经典故事,那一个个故事里有妇孺皆知的传说。北关村的两辆花车上标注着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保护生态环境、建成富裕人文美丽新北关等坚强决心和信心,表达着人们对新年里的新期待。(B)(12)

戏曲专场在古渡廊桥上演

本报讯(记者 王婕 实习记者 徐荣浍)2月18日下午,在古渡廊桥天籁阁,一场由咸阳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庆元宵戏曲专场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年年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阳开泰……”伴随着朗朗上口的秦腔演唱《祝大家万事如意乐无边》,演出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帷幕。一段高亢激昂的《二进宫》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在《忠孝图》选段中,薛孝莲刮骨奉母的故事,向观众们展示了百善孝为先的美好品德。

戏台上,表演者激情澎湃,戏台下,观众们热情回应。在铿锵的锣鼓声中,掌声、叫好声连成一片,大家尽情享受着传统戏曲赋予的文化魅力。“唱得特别好,今天来看这场戏曲演出值了!”秦腔爱好者杨军说,能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享受到文化惠民成果,观看到精彩的秦腔演出,让她感到非常幸福。

“我唱了几十年的秦腔,对秦腔戏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在春节期间举办这样的演出,就是希望传统戏曲能走进大众生活,被更多的人接受,更好地传承下去。”市群艺馆艺术团团长李祖桃说。 (B)(12)

文林社区猜灯谜吼秦腔

本报讯(实习记者 崔亦馨)“我猜出来了!躺下才舒服,不就是‘坐立不安’嘛……”刚上初一的李可涵开心地道出谜底。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秦都区吴家堡街道办文林路社区联合壹品兰轩物业组织辖区文艺志愿者举办“猜灯谜吼秦腔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辖区众多的居民前来参与,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一曲对唱《花亭相会》拉开了秦腔演出的序幕,来自辖区的12名文艺志愿者登台亮相,倾情演唱《三娘教子》《三击掌》《周仁回府》《祝福》等经典唱段,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另一边,猜灯谜的现场,人们或伫立在灯谜前,或来回走动,有的凝眉苦思,有的反复念着谜面,有的欢喜地举着谜题兑奖品……猜出谜底的欢呼声,围观居民的赞叹声,显得尤为热闹。

文林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为新一年和谐社区建设打开了良好的开端。(B)(12)

新闻推荐

“金融消费维权平台”热线开通

>>金融消费维权平台■开栏语:存款变保险、办房贷遭遇捆绑信用卡、车险投保容易理赔难……您在办理业务时是否遇到很多不尽...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不待扬鞭自奋蹄2019-02-18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载歌载舞庆佳节 欢欢喜喜闹元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