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窃贼作案套路多 技术开锁盗窃财物60余万元公安机关提醒:多方注意安全,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2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近日,市公安局彩虹分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这名窃贼不仅一人作案盗窃大量钱财,盗窃手段也是“套路”多多。

去年7月以来,彩虹老区连续发生多起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价值共计60余万元,引发辖区居民极大恐慌。由于彩虹老区物防技防设施建设落后,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物证和视频资料,为案件的侦破工作增加了难度,办案民警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分析研判、蹲点守候、多策并举、迎难而上,克服了重重困难,经过不懈努力,最终于3月31日,将正在人民路一小区内作案的贵州籍27岁犯罪嫌疑人黄某一举抓获,并现场缴获专用开锁工具、作案摩托车以及手套、口罩等作案工具。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技术特点比较明显。一些作案工具在平时生活中很难见到,很多质量不合格的防盗门,在他面前都是形同虚设。同时,在作案完毕后,不会迅速逃离现场,而是进行简单乔装打扮,戴上头盔,眼镜,帽子等掩人耳目,就是为了打时间差,迷惑办案民警的思路和侦破的方向。

经审查,嫌疑人黄某对其多次在彩虹老区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黄某交代,他在咸阳做生意赔了钱,无意中在网上看到先进的开锁工具,不需要提供任何证明就可以买到,于是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选择作案目标时,主要是会选择一些老旧小区和防盗门安全系数较低的住户。数月以来使用技术手段入室盗窃9家住户,涉案财物共计6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房子一定要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防盗门,外出工作,家中无人,一定要反锁好门,关好窗,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链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侵犯的对象,是国家、集体或个人的财物。

公安机关凡接到报警的盗窃案件,不论盗窃财物数额多少,均应受理、登记并认真查处。其中达到当地规定的盗窃犯罪数额标准的,立为刑事案件;撬门破窗入室盗窃的,扒窃的,使用刀刃等工具或携带凶器盗窃的,不论盗窃财物数额多少,均立为刑事案件;明显是惯犯作案或一人多次作案的,以及其他虽未达到规定的数额标准但情节或者后果比较严重的,也立为刑事案件;其余作为治安案件查处,经过工作发现构成刑事案件的,应及时立为刑事案件。(F)(2)

新闻推荐

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王万斌实习记者韩永国)4月11日,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咸纺集团公...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窃贼作案套路多 技术开锁盗窃财物60余万元公安机关提醒:多方注意安全,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