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强化服务管理 优化投资环境 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 重塑咸阳纺织辉煌

来源:阳光报 2019-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文/图)咸阳曾是我国纺织名城,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棉纺织基地,从西北一棉、西北二棉等企业位于市中心人民路的厂区走过,你就能体会到纺织曾经带给咸阳的辉煌。

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的规划面积10.83平方公里,位于咸阳主城区以西,北起咸阳大道,南抵新西宝高速公路,东临国家级高新区——咸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至省级重点示范镇——西吴镇。

4月的大秦古都,春意盎然。

走进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园区新建成投用的花园小区、梦桃公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咸阳纺织集团、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陕西“杜克普”服装公司等高科技企业也相继入园。

4月11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省市媒体记者来到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蹲点调研采访活动启动,《陕西日报》《华商报》、陕西广播电台、《陕西画报》《咸阳日报》、咸阳市广播电视台、《阳光报》8家主流媒体走进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计德亮详细地介绍了纺织和汽车两大特色产业链条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强化服务管理为抓手,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招商局专员张哲瑞也从园区的项目布局做了具体讲解,党工委办公室主任赵明华组织媒体随从采访。

在“雷丁秦星2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的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对新能源公交车进行骨架焊接,火花飞舞、机械轰鸣。近期,咸阳市民可以享受这批智能新公交车带来的舒适、环保和便捷了。

据介绍,雷丁是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下发展起来的企业,咸阳新生产基地的建立,一方面是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实现雷丁西部基地的战略布局;另一方面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深耕实体经济,下大力气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基地将建立一家集自动化、数字化和绿色环保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工厂,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占地3500亩,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2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线(乘用车25万辆、商用车5万辆);二期投资80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年产30万辆新能源整车生产线,2025年达产达效。

在陕西“杜克普”服装公司的成品展示区,一款刚刚获得国家专利的智能温控服饰引起了采访团队的注意。这款用石墨烯内絮棉材料研发的功能性服装,配备稳定热源后8小时保持26摄氏度恒温,同时装备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和急救包,适应各种恶劣环境户外人员,是国内服装新材料、新技术的一次革命。

据了解,2018年园区紧盯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紧扣追赶超越定位,以打造纺织和汽车两大特色产业链条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强化服务管理为抓手,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破解发展难题。同时,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落实“五新”战略和“三项机制”,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完善基础配套,提升承载能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投资拉动。加大招商力度,增强发展后劲。园区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实施领导包抓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共走访园区企业23家92次,走访收集15条问题已全部解决。扎实开展“铁腕治霾”,营造和谐环境。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及园区的问题,按照要求全面整改到位。扎实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凝聚发展正能量。加强党建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据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园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企业聚集、产业延伸、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发展目标,深入推进“一补三稳五强化”工程,以产业聚集发展为主线,以招大引强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强化服务管理为抓手,使园区纺织业实现“有科技、有品牌、有前景”;制造业实现“高端化、节能化、创新化”;高新技术业实现“新型化、智能化、产业化”。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两大特色链条。在延伸纺织服装产业链条方面。打通印染。加快推进华润印染搬迁入园,大力发展高端染整和高档面料,并向纺纱、织造和服装家纺产业链上下游两头拓展,努力打造区域纺织品牌。强化基础配套,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胭脂路东段、纺织大道及上跨桥、新西宝高速辅道等道路建设,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积极推进沿汉武大道增设新西宝高速出口项目进度,加快完善园区及周边路网体系;加快公租房小区、纺南城、医院、梦桃学校、咸阳市新工人文化宫、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分布式能源站等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

新闻推荐

法官社区公开审案 延伸司法服务职能

本报讯(侯林)4月2日,咸阳中院行政庭走进社区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公民诉某管委会行政行为违法纠纷案件,社区群众参与旁听。原审...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强化服务管理 优化投资环境 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 重塑咸阳纺织辉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