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用“汗水”奉献才智 记省级教学能手董静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宋超

自制授课道具、用简笔画代替板书、用肢体表达创造情境;常把课文编成歌曲与孩子们同唱;还尝试室外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曾获得省级教学能手、有着11年教龄的秦都区陶瓷厂学校、“85”后小学英语教师董静,在多年的教学岗位上,钻研教学理念和新的教学模式,形成了借助思维导图,善用情境教学的方法,培养教育学生掌握学习技巧。

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的董静,通过招教考试的方式,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刚参加工作时,她按照自己上学时,老师传授知识的传统模式,辛勤地给学生们传授知识。时间一长,她发现所带的学生英语学习成绩一般,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于是,她就利用下班时间查阅相关书籍、请教同学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借鉴新的教学方法。直到2016年暑假,一次偶然的机会,董静参加了小学英语教师培训,让她学到了很多新的教学理念。董静说,通过那次学习,她开始尝试着借助思维导图,运用情境教学的方法,配上肢体语言,真正把学生带到英语学习环境中。

“兴趣培养很关键,目光要放长远,不要只考虑学生学会了多少知识,而要在学习兴趣基础上掌握学习技巧。”她说,在讲授春天到来了这一单元时,她把每课的课文都编成歌词,把句子与句型编入到歌词中,一边教学生唱,一边将事先自制好的授课道具放置在黑板醒目位置,并用简笔画在黑板上描绘出春天的美好景象,引导学生捕捉道具和画中的关键信息,让学生大体了解了文本后,再以与学生对话的方式,利用思维导图,让学生掌握了课文中的语法知识,这样一来,学生不但理解了对话内容,还能对所讲授的内容进行简单叙述,提高了语言综合能力。

有一次,董静在讲授体育器材一课时,领着学生上了一堂室外英语课。她在备课时,事先查阅了有关体育的知识,还请教了体育教师相关事宜,借用了学校体育器材,学习了运动之前的热身动作。正式上课后,她和学生一起说着英语,玩着体育器材,一边锻炼一边互动。她说,这堂课让一些平时不敢说英语的学生找到了自信,开始大声说英语,也让所有学生体验到英语学习的乐趣和真实感。

董静在不断学习、钻研新的教学理念和模式的过程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2017年,她报名参加了省级教学能手赛教,白天带班还要带课,晚上回到家后,等到自己孩子睡着后,她才打开电脑进行搜索,将每一单元每个知识点从头到尾查阅一遍,编写完教案后,对着房间的镜子讲课,还反复琢磨每个动作、表情、环节,根据学情不同,还要预设不同教学方式,并融合一些其他学科,达到审美的提升、语言和课堂设计感的优美。在顺利通过区级赛教后,又开始着手准备市级赛教,除了之前所做的一切外,还对着空教室讲、认真设计板书,通过不懈努力,通过了市级比赛;再推到省上后,在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结合同伴们的互助和自我研修,顺利通过了省级教学能手赛教。(E)②

新闻推荐

秦都:公推直选学校校长

本报讯(记者宋超)近日,秦都区教育局在方圆学校举行了公推直选方圆学校校长竞职工作大会,由秦都区委组织部干部、区教育局党委...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汗水”奉献才智 记省级教学能手董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