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品三秦名吃 游福园深处 咸阳日报小记者参观福园巷子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张记粉汤羊血的老板为小记者讲解熬汤的过程。

胡锦荣刘蕊

古老的大戏台、充满老上海风情的民国巷子、烟雨中的茶楼、俯拾皆是的秦味元素雕像……与渭阳西路主干道仅百米之隔的福园巷子,小记者们一走进来,就感受到浓烈的文化氛围。脚下青砖石瓦,房屋雕梁画栋,引得小记者们不停地拍照,在本子上认真记录下此次采访想要重点了解的几个问题:“这里的人流量大吗?为什么这里都是仿古建筑?商家们怎么把火锅做得那么好吃?它们的食材是从哪里来?厨房为什么要设计成开放式的?为什么门口摆着关公?……”一个个萦绕于脑海中的问题等待小记者们自己去探寻。

老位子火锅、一骨香大盆骨、葫芦头、老米家泡馍、三十里铺羊杂、张记粉汤羊血等都是他们此次采访的重点。

“干刨、汤宽、口汤、水围城、单子。这都是咱陕西羊肉泡馍的经典吃法。”面对古渡中心小学小记者李江曼的问题,老米家泡馍主厨马师傅认真地解说,提起陕西名吃——羊肉泡馍,马师傅的脸上写满了自豪。其他小记者也纷纷就泡馍的制作流程、馍的发面方法以及老米家泡馍的品牌历史及文化进行了相关提问。

“小记者们的思路活跃,想法常常出人意料,让我这个大人都感到惊喜。”面对小记者的采访,三十里铺羊杂的老板赵先生说。

小到餐厅设计,大到每一个三秦名吃的制作工艺,最后拓展到整个餐饮品牌的立世之心。小记者们在实地采访中表现出的活跃的思路及新锐的见解让受访的商家们竖起了大拇指。

高新实验、中华路小学、西北二棉小学、金山小学、古渡中心小学及天王学校的大约30名小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当天,经历了入春以来的最大一场降雨以及最强降温,但是小记者们采访的热情不减,他们手执采访本真诚地和每一位商家进行交流。

采访环节完成后,小记者们就地铺开稿纸,在小记者部老师的带领下写出作文。为了更加详尽地记述采访过程中的感受,古渡中心小学小记者冯幽兰、李江曼还进行了第二次实地采访。

秦人秦味秦文化,秦音秦貌秦历史。据悉,福园巷子作为福园地产的文化项目之一,打造之初,是为了给古都人民提供一个“大城市中的小巷子”的美好去处。

华灯初上,小记者们在意犹未尽中告别福园巷子。“我下一次还要来”,天王学校小记者高翌豪说道。(E)③

新闻推荐

咸阳市教育局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本报讯(李晓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咸阳市教育局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基本原则,采取“三进四结合”的方式...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品三秦名吃 游福园深处 咸阳日报小记者参观福园巷子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