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交警紧急送血清救助伤者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文青

银环蛇是一种剧毒蛇,被咬后如果不能及时注射抗蛇毒血清,就会出现生命危险。6月3日,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救助了一名被银环蛇咬伤的咸阳男子,为了帮助运送抗蛇毒血清,执勤民警与“死神”赛跑,仅用时半小时就跑完了原本需要一小时的路程。

6月3日9时许,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灞桥大队浐灞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咸阳一名23岁男子被银环蛇咬到手部,生命垂危,正在省人民医院等待血清救命。经过医院和家人多方联系,确认位于港务区的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仓库中存有对应的血清。但适逢早高峰,城区路面车流量较大,家属请求协助送药,为救治争取时间。

与求助人进行简单电话交流后,执勤民警吴波带领辅警屈小安立即驾车赶赴港务区。送药变成了与“死神”争分夺秒的竞赛,警笛轰鸣、警灯闪烁,民警经由东三环-华清路-环城路-友谊路,仅用时30分钟就跑完了原本需要一小时的路程。

当抗蛇毒血清被安全送达省人民医院时,家属欣喜万分,医生和伤者亲友对送药民警再三表达谢意。6月4日,家属向民警反馈,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据伤者朋友讲,这名男子是6月2日晚被银环蛇咬伤的,由于咸阳市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迅速前往省人民医院就医。找到血清时距离被咬伤已过去十几个小时。“当时一打电话,110直接安排了交警过去,交警送得非常非常及时,太感谢了。”伤者朋友说。

新闻推荐

咸阳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90起

记者赵小康6月5日,记者从咸阳市扫黑除恶办公室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咸阳市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90起,打掉黑社会组...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紧急送血清救助伤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