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公安局连破九类涉恶案件741起刑事拘留1233人 移送起诉893人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宋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在打财断血、案件侦办、宣传发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截至目前,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8个。九类涉恶案件立案796起,破案741起,抓获嫌疑人1276人,刑事拘留1233人,移送起诉893人。查处移交公职人员64人,移交“保护伞”单位7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8亿元。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万峰任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为副组长,18个业务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两个直属特别行动大队,明确了扫黑除恶指导思想、打击重点、职责分工、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市公安局组建了两个扫黑除恶特别行动大队,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市公安局上提一级,直接办理。13个县市区公安局也全部成立专业队,定期开展专门培训,提高了斗争水平。

今年5月底前,咸阳市公安机关加大了打财断血力度,按照“再翻查一遍”的要求,及时进行整改,也取得一些成效,目前已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8亿元。同时,市公安局党委还约谈了4个案件侦办单位的一把手,要求进行再细致翻查,坚决做到案不漏财。制定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第二次对接会交办问题整改方案》和《咸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协同配合工作机制》,要求各县区公安机关对已侦办的65起涉黑恶案件全部再翻查一遍,深挖黑恶势力利益链,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在打击力度方面,实行市公安局局长令交办核查一批重要线索;挂牌督办一批有影响的黑恶案件;提级侦办一批重大黑恶案件;异地用警、指定管辖一批复杂黑恶案件;县市联办一批有干扰黑恶案件;局长直接办理一批涉及“保护伞”黑恶案件的“六个一”工作措施。针对公安机关管辖的重点领域行业开展摸排整顿,制定《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矿产开发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整治传销专项清查工作方案》等,严厉打击涉黄涉赌、“套路贷”、盗采砂石等违法犯罪。

在案件办理中,实行“一提二联三督办”制度。对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和重大复杂涉黑涉恶案件,成立“一案两专班”工作模式,市公安局纪委专设“打伞办”,实现“一案三查”。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此外,还开展了三个波次宣传攻势,实行“四抓三引领”工作机制。印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印发张贴一万多份“市公安局局长信箱”、微信“一键通”、举报“二维码”;开通手机扫黑除恶视频彩铃1万部,组建了新媒体发布矩阵,发布扫黑除恶公益宣传片和2部动漫、3部战果宣传短片,在各大影院、户外大屏以及网络同步推出。今年年初还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级五联三提升”集中大走访,并在全市“两会”上向与会代表播放扫黑除恶专题汇报片,发放、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表,取得了很好效果。(F)(2)

新闻推荐

百年明德讲堂大型公益讲座走进咸阳

本报讯(记者袁森)7月9日,由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市工信局主办的北京百年明德讲堂第69届企业管理大型公益讲座走进咸阳。此次公...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公安局连破九类涉恶案件741起刑事拘留1233人 移送起诉893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