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扎实推进节粮减损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3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依)近年来,咸阳市不断创新方式,强化举措,大力推进节粮减损工作,确保粮食足量,质量合格。

在粮食收储工作中,咸阳市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及时收购农民余粮,通过实施“粮食产后服务工程”,为售粮农民提供清杂、整晒等服务,充分发挥农村储粮新装具的作用,指导农民科学储粮,努力减少粮食产后损失。同时,积极推广机械通风、低温储粮、环流熏蒸、电子测温、富氮低氧气调等新的储粮技术,不断提高储粮技术水平,减少储粮损耗,并发展粮食散装、散运、散卸、散存化运输,应用粮食储存、运输、装卸新技术、新设备,提高粮食流通减损能力。

加强粮食仓储设施建设,提升储粮减损能力。在实施“粮安工程”中推进流通领域节粮减损,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积极争取国家、省重点扶持的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危仓老库”、新仓建设、“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优化全市仓储设施布局,大幅减少粮食因储存设施陈旧落后形成的损失损耗。

咸阳市不断推进“放心粮油“供应和主食产业化建设,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安全、营养、便利的成品粮和主食产品。引导企业科学规范加工,提高成品粮出品率和原粮利用率,发展综合加工和循环经济,提高副产品综合利用率。在“粮食科技活动周”等活动期间,通过设点宣传、组织小学生参观粮食加工企业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国家粮食政策和现状,积极宣传放心粮油等粮食安全知识。(B)(11)

新闻推荐

女子欲跳湖自杀 民警劝解唤信心

本报讯(范帅锋记者冯旋)“有一名女子要在渭城桥跳湖,赶紧过来……”7月2日凌晨2时许,渭城公安分局新兴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出租...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周末到湖边去喂鸟2019-07-11 08:12
评论:(咸阳市扎实推进节粮减损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