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开学季 部署忙开学了 咸阳市专项检查13县市区秋季开学情况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9-05 1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宋超)新学期开始,学生陆续进入学校报名。近日,市级教育主管部门派出专人分成五组对咸阳市13县市区的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和指导,重点对开学秩序、办学行为、高职扩招和中职招生、校园安全、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

市级教育主管部门检查组采取随机检查的方式,分别深入到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小学、初中、幼儿园和部分民办机构、农村地区教学点,重点对各学校师生报到、校园环境卫生、学校及教师教育教学计划制定情况、课程表制定情况、课程开设及教师教学工作、开学第一课组织情况进行了检查,还逐班对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学校收费行为、普通高中招生入学情况、民办高中招生入学情况和城区学校消除大班额情况以及中职招生、暑期中职学校校舍改造及师资调配等扩容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了解了校园内法制纪律安全教育周开展情况、暑期防溺水、防汛及大家访开展情况。同时,也对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情况、各学段资助政策宣传和落实情况、高校结对帮扶、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以及学校食堂供餐和残疾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今年秋季开学检查中,还对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管理、认定及年报系统录入,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和市区中小学创文成果巩固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E)②

新闻推荐

古渡廊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李桦一座桥就是一部历史,它承载着一座城市的记忆和变迁。9月4日早晨,古渡廊桥上凉风习习,渭河水有点泛黄。在外地上...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季 部署忙开学了 咸阳市专项检查13县市区秋季开学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