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眼科医院完成巨大裂孔性视网膜脱离手术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9-05 1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薛璐)近日,四十多岁的王民(化名)过度劳累后,视力突然下降,眼前只剩黑影……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医院副院长、玻璃体视网膜外科主任王升教授检查后发现,王民患了巨大裂孔性视网膜脱离。最终,经过手术,王民保住了右眼视力。

“太突然了,才3天,右眼视力下降,鼻侧黑影,一直扩大,到今天已经看不见了……”走进诊室时,王民无奈地说着。王升为他检查,眼底照相显示右眼颞侧一半视网膜脱离,翻卷,遮盖鼻侧视网膜,眼轴长30mm(正常24mm),诊断为右眼巨大裂孔性视网膜脱离、视网膜翻卷、双眼高度近视入院。右眼颞侧巨大裂孔视网膜脱离,网膜翻转。

巨大裂孔,几乎是手术禁区,治疗难度非常大!如此巨大的裂孔,术后视网膜能复位吗?高度近视,眼轴长度增加,视网膜长度短与巩膜长度,术中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手术中视网膜由于重力的关系向后滑脱,要怎么解决?手术后视力能恢复吗?面对一系列的技术难题,一系列的挑战,王升带领眼底病外科团队认真分析病情,作了详细的准备,制定预案。与王民充分沟通病情后,决定为他进行“23G微创玻璃体切割视网膜脱离复位、视网膜光凝、硅油填充手术”。

8月18日,王升在局麻醉下为王民进行了手术,23G(0.6mm切口)玻璃体切割、注入重水固定视网膜、松解黏连视网膜、视网膜激光固定、气液交换置换出重水,硅油填充,系列步骤顺利完成,王升胸有成竹!术后第二天去掉遮眼布,王民便看见了,他和家人都很开心,非常感谢王升和玻璃体视网膜外科的医护人员!王升很欣慰:“幸亏你们来得很及时,再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王升说,最近视网膜脱落患者数量激增,该病非常棘手,用眼过度、眼睛受到严重外伤、玻璃体变性、过重体力活、高度近视眼均有可能导致该病发生。据介绍,视网膜脱落一定要及时就诊,若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等待患者的可能是永久性失明。王升表示,早期视网膜脱落,可以通过手术将裂孔封闭,像焊接一样地将裂孔的周围焊接在眼球壁上,将视网膜复位。另外术后恢复的好坏,也和裂孔的位置、脱离的范围以及脱离的时间有关。(G)(2)

新闻推荐

咸阳市医保局举行垃圾分类应知应会测试

本报讯(记者吴萍)分类处置生活垃圾,关系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城市可持续发展,体现着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习惯。近日,市医疗保障...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垃圾分类儿歌2019-09-05 17:11
评论:(咸阳市眼科医院完成巨大裂孔性视网膜脱离手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